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仲满连救3赛点憾负摘银 韩国包揽击剑次日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的比赛继续展开,在男子佩剑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选手仲满在决赛中一度挽救3个赛点最终还是以13比15遗憾的落败,最终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敬之在半决赛中以11比15不敌不敌仲满获得铜牌。在女子花剑比赛中陈锦燕以3比15不敌韩国名将南贤喜也屈居亚军。

  仲满今天的比赛中先是以15比4横扫科威特人阿瓦德,随后以15比7淘汰日本选手小川聪,在半决赛中遭遇队友王敬之。王敬之在晋级路上先后以15比6和15比4淘汰了两位伊朗选手哈米德和穆杰塔巴。仲满在与王敬之的半决赛第1局取得8比4的领先,第2局两人打成7比7平,最终奥运冠军仲满以15比11取胜打进决赛。

  仲满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选手具本佶,后者在半决赛中以15比13力克另一位韩国选手吴恩锡。决赛里两人一开始就展开对攻,一路从1比1平打到4比4平,具本佶在第1局局末获得了优势,在对抗中取得了8比5的优势。进入第2局比赛仲满在一度以10比14的不利局面下展开疯狂反扑,连追3剑将比分追到13比14,但是最终韩国人具本佶刺中仲满有效部位以15比13险胜,仲满遗憾的收获银牌。

  在女子花剑比赛中中国队陈锦燕和戴慧莉双双出战,在半决赛会师,结果陈锦燕以14比11战胜队友打进决赛,决赛的对手也是在一场内战中胜出的韩国选手南贤喜,南贤喜的是世界排名长期在前3位,今天第1局她就取得4比0的优势,进入第2局陈锦燕奋力反击,追回1剑,但是进攻中正面露出空挡被韩国人刺中,比分被拉大到1比6落后,无路可退的陈锦燕加强进攻,以2比8落后进入第3局,南贤喜越战越勇,连连得分,最终陈锦燕以3比15输给对手获得亚军。

  陈锦燕在晋级决赛路上先后以15比7战胜新加坡选手王雯英以及以14比11淘汰队友戴慧莉,戴慧莉在第2轮比赛中以9比8险胜另一位新加坡选手黄怡琳。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