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赛艇手三度落泪讲夺牌故事 哥哥去世给他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詹奕嘉)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广州亚运会赛艇男子单人双桨银牌得主、身高1米85的中华台北选手汪明辉却在夺牌后三次落泪,哽咽讲述他对亲人的追思和夺牌的感人故事,在场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无不动容。

  汪明辉最初接受的是标枪训练,但高中时他的教练彭坤郎接管学校赛艇队,汪明辉“转行”成为赛艇运动员,并相继参加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

  在19日上午的男子单人双桨决赛中,汪明辉在前500米处落后于其他选手,排在倒数第一,但他没有放弃,而是紧追不舍,在1000米处位于第5名,在1500米处成为第4名,并在最后500米上演惊天逆转,超越两名对手跃居第二,获得银牌。冲线之后的汪明辉累得趴倒在赛艇上,上岸之后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感觉自己所有的肌肉都还在发抖”。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汪明辉一开始侃侃而谈,说他能拿到银牌主要是国际大赛经验较为丰富,以及教练的教导、训练技巧和心理辅导。在回忆赛程时,汪明辉也说得十分顺畅,“比赛压力很大,特别是在前面500米落后,如果一直这样的话后半段就追不上,所以咬紧牙关一点点发力追赶,划过1500米几乎已精疲力尽,当时我回想起过去8个月的训练,反问自己那么艰苦训练到底是为什么,于是我不断前进、前进,死命地拼,结果真的被我拼到了!”

  不过,当记者问及从标枪转行到赛艇之间经历过哪些困难和挫折时,汪明辉突然间情绪失控,刚说了一句“我的家人”就没法说下去,而是以手掩面,泪水从指缝中流了出来,现场顿时静默无声。

  过了几秒钟,稍许平静的汪明辉断断续续地说,“家里情况不是很好,我得拿到好成绩,但是我家人一直给我很大帮助,非常鼓励我……”说到此处,汪明辉再度哽咽啜泣,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听到这些话,全场记者和工作人员不约而同鼓掌回应这份亲情。

  情绪激动的汪明辉不得不在台上掏出纸巾擦干眼泪,随后说出原因,“我哥哥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去世了……今天感谢在天上的哥哥,是他给了我力量,我想到这一点,就决不会轻易放弃。”说完这句话,汪明辉第三次流下眼泪。而现场所有人也用热烈的掌声,回应这感人的一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汪明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