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兹别克坚称兴奋剂因误食食物 当事人"人间蒸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9:59  华奥星空

  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穆米诺夫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首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但究竟是因为误食食物还是故意用药所致,目前还仍在调查中。华奥星空记者在消息公布后对乌兹别克斯坦亚运代表团的副团长哈桑·穆赫伊戴恩进行了采访。

  穆米诺夫是在11月14日晚进行的81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亚军,而在赛后收集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甲基己胺这一违禁成分。甲基己胺具有减轻疲劳、改善睡眠的作用,在20世纪70年代还是普遍使用的药物,在日常烹饪用的配料中,也会含有微量的该物质,所以存在误服可能。

  穆赫伊戴恩首先告诉记者说:“穆米诺夫的兴奋剂一定是因为误食食物所致,代表团对违禁药剂的严格管控环节是不可能出现故意使用这一现象的。”

  据穆赫伊戴恩透露,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队领队因为某些原因目前已经回国,而当事人穆米诺夫则处于暂时“人间蒸发”的状态,也不方便对其追问此事。

  穆赫伊戴恩介绍,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在亚运会开幕的3个月前便开始了必要的药剂和食品管控工作,以防运动员不慎“翻船”,但此次事发突然,穆赫伊戴恩称并不太了解穆米诺夫来到广州后的情况,很多情况有可能是在来这里“发生”的,穆赫伊戴恩补充到:“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更加严格地对待此类事件,谨防‘祸从口入’的发生。”

  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共派出了220名运动员参加28个项目的比赛,在穆米诺夫的银牌被收回后,队伍暂时以2金,10银,13铜共25枚奖牌的成绩位列总奖牌榜第10位,其中柔道项目上收获了1金,4银,2铜。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乌兹别克代表团以11金,14银,14铜共39枚奖牌的成绩最终排名第7。

  谈到本届亚运会的队伍的目标和接下来比赛的展望时,穆赫伊戴恩说到:“这个很难说,运动员们的状态都不错,奖牌数量不是唯一标准,该拿的奖牌都拿到了就好,穆米诺夫是一个意外,我还是很相信其他选手的发挥。”

  (记者 梁晓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剂 乌兹别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