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亚军落马两国将各添一银 举重为何背“黑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亚运会81公斤级柔道亚军舍基尔-穆米诺夫赛后尿样呈阳性,比赛成绩取消。这是本届亚运会第一例兴奋剂事件。而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可能将各自增加一枚银牌。

  哈日各增一银

  柔道比赛不设三四名决赛,亚军被查出服用禁药落马后,两名获得铜牌的选手哈萨克斯坦伊斯拉木-波兹巴耶夫和日本高松正裕将同时晋级,哈萨克斯坦和日本有望各增加一枚银牌。

  不过亚奥理事会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并没有透露如何追回奖牌,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笑着说:“那是竞赛委员会的事。”

  亚运药检或有漏网之鱼

  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为11468,广州亚运会参赛人数9704人,但后者的药检次数只有奥运会的1/3。药检密度过低,这意味着,亚运会可能存在更多的漏网之鱼。

  亚奥理事会也承认,自身的资源有限,只能采用重点监控的方式,对于禁药多发易发项目重点抽查。但这似乎仍然让一些运动员心怀侥幸。

  举重为何背“黑锅”

  中午,新华网率先透露,亚运会查出首例兴奋剂事件。随之,外电就猜测称,这是一名举重选手,当答案在17:30的发布会上揭晓后,许多人不禁要问,为何举重项目背上“不白之冤”。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同查出了4例兴奋剂事件,所涉及到的四名运动员竟然都是举重选手。这恐怕就是举重项目蒙受“不白之冤”的原因。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