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姑娘撑起板球队 杀入亚运四强已是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0:1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昨日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板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4比35惜败于孟加拉国队,无缘决赛,但是杀入四强,对于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女子板球队来说,已经是创造了历史。

  这支中国女子板球队的队员基本上都是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2006年沈阳体育学院排球教研室承担起推广板球运动的重任。排球教研室主任张麟寰和教师葛涛从各专业课上挑选队员成立了板球院队。队员都来自足球、排球、垒球等专项的学生。

  那时刚成立板球院队,各个方面的条件都很艰苦。板球运动套装都是体育总局小球中心派发下来的,但是数目有限,板子只有5、6块,无法保证人手一个。而球也很有限,为了省着用,队员自己用垒球或者是废弃的网球缠胶带来代替。

  排球教研室主任张麟寰说:“那时板子坏了我们都舍不得扔,修一修接着用,时间长了就发现宽板子越修越窄了。队员们正是用这种窄板子练出来的。有一个学生的父亲是个木匠,假期回家的时候他让父亲照着做了一个板子。 ”

  另一个难题就是那时不光队员对板球运动了解的少,就连教练员也只是处于起步阶段。而且那时网上关于板球比赛的视频资料少之又少,教师只能通过国外的关系买回一些比赛光盘。然后和队员一起研究一起学习。而队员也在四处收集有关板球运动的资料,各尽其能。

  从2007年-2010年间男女队连续获得四届全国板球锦标赛冠军。2007年国家以沈阳体育学院为班底成立了男女板球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而张麟寰和葛涛都分别担任过国家队教练。

  张麟寰说:“我希望板球队能在亚运会上夺得一块奖牌,这对我们队员来说是这么多年努力最好的证明。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与世界强队还有差距,毕竟我们的起步时间太短了。 ” 记者 郝鹏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