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黎国介男子重剑遗憾获亚军 女佩谭雪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男子重剑比赛中,中国选手黎国介一路打进决赛,最终以11比13遗憾的不敌韩国选手金元晋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尹练池止步四强。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谭雪在半决赛以8比15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无缘决赛。

  男子重剑个人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黎国介和尹练池两人出战。黎国介在1/8淘汰赛以15比6挑落沙特人奥马里,1/4决赛与韩国人郑承和上演一番激战,最终黎国介以15比14的一剑优势取胜晋级四强,在常规赛的时间里黎国介与对手战成14比14平,进入加时赛,黎国介一剑定乾坤进入四强,他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选手西田祥吾,结果黎国介以15比13击败对手打进决赛。

  黎国介在决赛的对手是韩国人金元晋,上半场两人打成6比6平。两人以7比7平进入最后3分钟的决战,来到最后一分钟之后每一秒都惊心动魄,两人战成8比8,由于韩国人握有优先权,黎国介必须采取先进攻的战术,在一度8比9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他果断进攻刺中对手胸部追到9比9平,随后一次出色的防守用甩剑刺中对手取得10比9领先,但是韩国人随即又追到10比10平。最后6秒里金元晋的进攻帮助他取得12比11的关键领先,最后2秒里韩国人再得一剑,最终中国选手黎国介以11比13遗憾的输给对手。

  尹练池在1/8淘汰赛以15比8淘汰吉尔吉斯斯坦人伊万诺夫,随后在1/4决赛以15比14险胜乌兹别克斯坦人库达耶夫打进四强。尹练池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人金元晋,结果尹练池以8比9一剑之差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常规赛时间两人战成8比8平,进入加时赛尹练池遗憾落败止步四强。 

  谭雪曾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进入8强,今天首场比赛以15比6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切库托娃,谭雪在8比6之后连下7剑横扫对手过关。谭雪随后在半决赛遇到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后者在1/4决赛中以15比11淘汰了另一位中国选手朱敏,结果欧倩莹发挥出色,以15比8淘汰谭雪。谭雪在这场半决赛中比分一直处于落后,上半场以4比8的劣势结束,进入下半场谭雪的比分差距继续被对手拉大,下半场只刺中对手4剑,欧倩莹最终以15比8锁定胜利。

  欧倩莹决赛的对手是韩国人金惠琳,后者在半决赛经过一场韩国内战以15比11淘汰金金和打进决赛,最终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以7比15不敌金惠琳,韩国人收获金牌。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谭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