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花絮:马音乐由欧洲专家炮制几千欧元一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从化11月18日体育专电

  中国队冲牌希望被掌声拍没了

  在从化的亚运会马术赛对观众有特别要求,开赛马入场时不要鼓掌或者挥动有色的东西,播音反复地提醒。在盛装舞步的个人赛上,中国老将顾兵在半决赛上已经位居第三,冲牌的可能性很大。决赛当天人马状态都不错,当他走入场中时,观众们阵阵掌声,突然把马吓呆了,上场表演很紧张,顾兵使出浑身解数,马步的节奏总不在点子上,甚至几个规定动作也没法做了,观众的热情帮了倒忙。中国队冲牌计划也因此泡汤。

  “银铜牌只要落在我家就好”

  从化马术赛的盛装舞步个人赛创造了亚运会的纪录,兄妹俩拿走银铜牌。创这个成绩的是马来西亚的俩兄妹,妹妹穆罕默德·库赞德里亚,获得银牌;她的哥哥却只获铜牌。其实,哥哥已经三次获得亚运会奖牌的亚洲名将。记者问哥哥输给妹妹的感受时,他哈哈一笑,“银铜牌只要落在我家就好。”

  马音乐由欧洲专家炮制几千欧元一首

  看盛装舞步个人赛,场上随着音乐,马匹四蹄的节奏感,肢体的韵味,让人怀疑,马难道会懂音乐请教专家,原来,马的耳朵虽然很灵敏,但对音乐是“白痴”,它们能以假乱真完全是人的操控。

  尽管如此,马舞音乐也不是谁想写就能写的东西。一般情况是,骑手与教练先要把路线动作设计好,并拍成资料,寄到德国、荷兰等地,那有专门为马写音乐的专职音乐人,他们看到选手与马动作的录像资料后,配成音乐,寄回来,反反复复至少要十多次的磨合、修改,最后作品上能赛场。做一次曲多少钱一位国外选手透露说,几千欧元是要收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