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棒球-中国1比7韩国将争铜牌 4双杀捍卫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在亚运会棒球比赛中,中国队努力9局不敌韩国的梦之队,以1比7失利。韩国的三杆大棒子之一,来自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印第安人队的秋信守再次轰出本垒打。不过中国一向被诟病的投手和防守竟然4次双杀对手,也令人感到欣慰。

  不在一个档次的实力

  在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拥有多支梦之队,而韩国方面也有自己的梦幻队,除了射箭、跆拳道和柔道等项目外,作为国民第一体育运动的棒球是最吸引眼球的。

  由于日本职业棒球队没有派出自己的最好职业球员参赛,因此韩国对亚运会的棒球比赛金牌志在必得,毕竟亚运会金牌可以让这支队中的许多人免除兵役的烦恼。这支韩国亚运队中包括多名曾经在2009年世界WBC经典赛上出战的明星。其中秋信守、李大浩、金泰均是韩国队最重要的三大棒。而他们的投手金广铉也是世界最强的WBC经典赛决赛对日本队时的首发投手。

  中国派出了最强的吕建刚担任首发投手,而韩国方面则是梁玊种。两年前的经典赛,中国队被李大浩打了一个本垒打,全场被轰残,结果7局14比0,提前结束赛事。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也曾经和韩国队打到最后的延长战才被李承烨打了个再见安打0比1失利。

  韩国的《NEWSIS》说,最近中国国际比赛的成绩不错,因此绝对不是一支能够小看的对手。

  韩国先得分中国追击

  第一局中国先攻,双方都没有得分。

  二局下,韩国队的金江珉内野安打上垒,随后姜正浩的二垒打变成了1死2、3垒的机会,朴勍完击出中外场安打获得了2分。

  中国队在三局上扳回了1分,当时中国队1人出局1、2垒有人,梁玊种投了个慢球想诱使崔晓击软球被双杀,没想到崔晓打出了右外野的安打,2垒跑垒员跑回本垒,中国队追回一分以1比2落后。

  三局下,秋信守发威打出了单分本垒打,韩国队3比1领先。

  随后中国队被梁玊种的投球所控制,到五局上都没有再得分,而韩国队在五局下依靠孙昍宪的一次二垒打先下1分。然后又在2人出局1、3垒有人的情况下,郑根宇飙出了左外野2垒打,将比分扩大为了6比1。

  七局下半,能跑能打的秋信守先选四球出垒,随后盗垒成功,金泰均也选四坏球上垒。这样2人出局1、2垒的机会再次被李大浩把握住,打出了左外安打追加了1分。就此决定了韩国队7比1的胜利。

  最后阶段,韩国队投入4名投手接力,完成了整场比赛。

  全场,韩国投手梁玊种投了6局,被中国的队员3安打1失点,5夺三振,成为了获胜投手。而吕建刚投球四又三分之二局,被7安打,一次本垒被弹,丢了6分。

  中国队的4双杀亮点

  在这场中韩比赛中,中国队全场只有4安打,其中侯凤连,林晓帆各有两次二垒打,而韩国队有10次安打。防守上中国队出现了1次失误,韩国队则没有。显示了双方的实力差距。

  不过中国队全场送了韩国队4次双杀,显示了在防守上的进步。赛后韩国的媒体《OSEN》以《中国的摇摆式防守让韩国四双杀》赞扬了中国队的表现。显然这是中国的美国教练劳伦斯在认真研究了韩国队队员的左右向打击数据后,给中国队进行了很严密的防守准备的结果。

  《OSEN》说,特别是中国的先发投手吕建刚用绝妙的变化球而不是快球控制击球员,巧妙地对付韩国的打击线。

  第一回他就用变化球将郑根宇三振出局,随后在对付四棒金泰均的时候给了两个犯规出线球,然后用外侧变化球使得金泰均打出了并杀打,导致自己和队友被双杀。

  第二回虽然朴勍完打出了安打得到2分,但是随后马上孙阳宪被二垒手和游击的漂亮防守双杀,失去了继续大量得分的机会。

  第四回,韩国1人出局,金江珉左前安打出垒后,姜正浩又被游击捕获双杀出局。

  第八回,姜正浩打出了中外安打,朴勍完再次被游击双杀。

  2小时35分钟的比赛虽然获得了胜利,但是全场四次双杀实在是难以得到安慰。

  在WBC经典赛上,华裔球员张宝树曾经为中国队防守游击位置,他的出色表现让中国队战胜了中华台北。而本次亚运会上,老将侯凤连在游击上的表现也得到了韩国媒体的赞扬。

  明天,中国队将和日本以及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负者争夺本次亚运会棒球比赛的铜牌。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