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新人需学前辈 16年前曾克韩夺亚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9: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日,中国射箭女队祝姗姗和张云录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射箭场进行训练,提前适应亚运场地。两天后,她们将在亚运赛场为金牌而战。

  在以往的8届亚运会中,中国女队获得1金3铜,由何影、林桑和王晓竹组成的中国女队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首次力压韩国夺金,这也是28年亚运会历史中,中国夺得的首枚女团金牌。在06年多哈亚运会,由张娟娟、钱佳灵领衔的中国队负于韩国,获得一枚银牌。因此,本届亚运会中国射箭队虽然由新人组成,但金牌仍然是首个应该追求的目标。

  21岁的张云录在今天训练后谈到了韩国队,虽然没有直接说出豪言壮语,但是言语之间还是流露了一股令人欣赏的自信。她说:“韩国队很有信心,觉得自己能赢。在08年奥运会上,她们也很有信心,但是众所周知张娟娟打败了她们。所以,虽然我不会说一定能拿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没有赢的信心和能力。”

  新科全运会冠军祝姗姗在今日谦虚地表示自己仍在学校阶段,但在不久前,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态:“要在我们这一代终结韩国统治。”

  广州亚运会射箭比赛将于19日开赛,女子团体金牌将于21日产生,中国新人能否继1994年之后再度克韩,让我们拭目以待。所有比赛将于24日结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