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水球亚运“首演” 中国队三战全胜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1:05  新华网

  

  11月17日,中国女子水球队队员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广州天河游泳馆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中,中国队以积6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赵仁伟)经过两天角逐,广州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17日在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在4支参赛队伍中一枝独秀,如愿摘得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水球的金牌。

  这是女子水球项目历史上首次进入亚运会。由于亚洲开展这一项目的队伍不多,本次比赛只有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4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赢一场得2分,平一场得1分,根据积分排定名次。最终,中国队三战全胜名列第一,哈萨克斯坦队两胜一负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队当天战胜印度队拿到铜牌。

  当天下午进行的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一战是本次比赛的焦点战,由于两队此前都已两连胜,这场比赛直接决定冠军归属。不过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最终中国队以13:5轻松取胜。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25:1和38: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印度队。

  尽管获得了金牌,但中国队的西班牙籍教练贾内·吉拉尔特·胡安对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胡安赛后说:“能拿冠军我当然很开心,但并不满意比赛的过程,队员失误比较多,一些得分机会没有把握住。这毕竟只是亚运会,我们真正的对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

  中国女子水球队2004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体育局联合组建,以天津队为班底,又从广西、四川等地招入几名队员。自2007年聘请胡安为主教练后,中国队进步神速,目前已跻身世界一流强队行列,今年8月刚获得世界杯赛铜牌。说起伦敦奥运会,胡安说:“我们现在和美国、澳大利亚两支强队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的目标至少是一枚奖牌,拿金牌也不是不可能。”

  哈萨克斯坦队是亚洲一支老牌队伍,教练阿列克谢·索伯列夫对中国队近几年的进步十分赞赏。他说:“中国队在训练方法、年轻队员培养上都值得我们学习,也祝愿中国队今后走得更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