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银牌得主曾是黑道大哥 曾带领暴走团游荡街头

  本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继女子铁人三项金牌被日本队夺走后,11月14日,日本男子铁人三项再获奖牌,至此,日本成为本届亚运会铁人三项的绝对霸主。当大家的目光都投向冠军细田雄一时,获得银牌的山本良介同样值得关注。

  比赛是山本和细田的一对一决战。山本知道,如果他们之间互相牵制的话,就会给后面的选手追上来的机会,所以他积极地引领了细田。山本在高中时代曾是暴走团(飞车党)的“大哥”,如今已经31岁的他依旧承担着“大哥”的责任,为日本队独占金银两枚奖牌作出了贡献。日本队教练饭岛健二郎称赞道:“作为长者,他很好地辅助了细田。”

  山本在高中时因为成绩停滞不前,觉得“游手好闲最快乐,所有的坏事基本都做过”。曾带领30人左右的“暴走团”游荡在京都街头。高中毕业前突然醒悟——“这样下去人生就没希望”,于是开始练习铁人三项。   (李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