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维亚:无需超越北京奥运 作出广州特色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2: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导演陈维亚做客华奥新浪亚运访谈。在访谈中,陈维亚表示这次广州亚运会无需超越北京奥运,作出广州特色就好。

  这次亚运会开幕式大家会自然而然的联想到08年奥运会,当时的开幕式总导演是张艺谋,而那个开幕式也可以说是气势恢弘,这会不会给陈维亚带来一些压力?

  陈维亚表示,08年有一个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开幕式,但是08年的奥运会开幕式它是一座丰碑,我们无法超越,也不用去超越。我们要作出富有特色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就可以了。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最大特点无疑是水,水的创意当时是怎么来的?陈维亚说:“这要说到四年前了,大家知道上一届亚运会是在多哈举行的,多哈是一个阿拉伯地区。我们策划创意就说,4年前多哈在沙漠上举火,4年后我们要在珠江上扬帆起航。”

  既然有这么新颖的创意,那么陈维亚和他的团队必定会遇到很多困难。“遇到了太多的困难,因为没有先例就没有参照的经验。尤其是当我们最终决定在海心沙岛举办一个开放式的开幕式的话,我们忽然感觉到有点茫然,因为但凡是体育运动员的开幕式当然是在体育场里面举行,忽然放这么一个地方大家感觉没着没落。”

  有困难出现就会有解决的办法,陈维亚表示,再多困难大家也是要抓住一条,就是离开了体育场我们要做一场前所未有的,独创的、别具岭南风格的开幕式,这一点是坚定的。

  (姚珣)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