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导演严兵点评开幕式:气势恢宏 但亮点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3:57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秀) 昨晚,国家一级编导、武汉市文化局大型活动部总导演严兵在观看完了亚运会开幕式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在点评本次亚运会开幕式时说,“整个开幕式场面气势恢宏,特色鲜明,但总体来说创意一般,亮点不多。”

  作为我市著名导演,严兵曾先后担任过2007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六城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受到业界和广大观众的好评。在谈到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总体印象时,严兵说,整个开幕式场面气势恢宏,代表了国家级水平,其次,特色鲜明,文艺表演部分结构紧凑。整个文艺表演体现了广州水文化和岭南文化的特色,特别是点火方式非常有创意,用鞭炮点火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极具中国特色,有新意,这是开幕式上最大的亮点。此外,从专业的角度来看,空中威亚上人的变化和LED视频的结合非常不错,作为导演我知道这其中是有非常大的难度的。

  不过,严兵对本次开幕式的整体印象还是略感失望,他认为,除了点火方式和空中威亚部分算是亮点外,本次开幕式演出的创意一般,亮点不多,“可能受场地是在水中的限制,很多部分感觉缺乏创意,既然要在水中举行,但很多节目放在水里和陆地上表演感觉区别不大,真正与水结合的创意太少了。”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开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