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礼仪小姐24小时纪实 30美女集体敷面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1:56  重庆时报
赵慧卿(左二)和她的伙伴们赵慧卿(左二)和她的伙伴们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昨晚在海心沙岛成功上演,恢弘的开幕式震撼人心,而在开幕式背后,是每一个演职员的艰辛付出。

  1.75米的身高,配上甜美的笑容,22岁的郑州大学学生赵慧卿和其他29位姑娘从数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作为礼仪小姐代表中国站在了亚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而为了这3小时的演出,她们从24小时之前就开始了精心的准备……

  倒计时24小时

  30位礼仪小姐集体敷面膜

  广州亚运会一共只有380名礼仪小姐,每一个姑娘都可谓是万里挑一,而能够从中脱颖而出,成为开幕式上的30名礼仪小姐,更是难上加难,艰辛的训练肯定是不可少的。

  11日晚上8点,离开幕式还有整整24小时。就寝之前,赵慧卿与姐妹们还在练习着礼仪动作:双臂端着托盘,上面放着六瓶装满水的瓶子,手腕成一条直线不能拐弯,手不能太高或者太低,而手臂要成直角,跟身体一个拳头大小的距离……

  与以往几天的训练不动,赵慧卿和其他29位姑娘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敷面膜。“为了在开幕式的时候上妆更容易、更漂亮,大家一起敷面膜,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次面膜了!”赵慧卿笑着说。

  倒计时12小时

  早餐少吃、少喝水

  12日早上8点钟,赵慧卿和姐妹们起床后,简单洗漱,然后一起来到1楼就餐,“已经习惯了吃广州菜,现在算来已经4个月了,不过今天不能多吃,要少吃点。”

  赵慧卿喝了两口潮汕粥,只吃了一小片面包。“今天是重要的一天,4个月的练习今天算是第一次实战,而且是开幕式,所以绝对不能有任何纰漏。”赵慧卿说。

  简单休息之后,姑娘们在11点出门,一大批美女走在一起,引起不少行人驻足观望。路人纷纷猜测:“这姑娘身材好、气质好,应该不会是礼仪小姐吧?”

  倒计时7小时

  不到5点,已经补了5次妆

  下午1点,记者、工作人员已经聚集在海心沙岛,每个身影都紧张而忙碌。

  开幕式后台化妆间同样热闹而忙碌,10多名化妆师正在有条不紊地为礼仪小姐们化妆,每一个人要花费半个小时。

  一个细节让人感到了后台里的温馨氛围。一个姑娘的后背上沾上了一点水滴,赵慧卿发现后,拿着纸巾很细心地把水滴吸干净,直到衣服完好如初。

  化妆完毕后,就是长时间的等待,虽然等待很难熬,但姑娘们依然一丝不苟地在后台候场。“孙楠、章子怡、郎朗这些大牌明星们都要候场,也是一丝不苟的,我们就更不用说了。”赵慧卿笑着说。

  为了保持最完美的一面,补妆成了很平常的事,化妆师自然也成了最辛苦的人。“有一个姐妹已经补了5次妆了!”快到下午5点时,赵慧卿告诉记者。

  开幕式开始

  引领亚奥理事会主席入场

  在开幕式现场,赵慧卿和姐妹们守候在VIP通道门口,一身白色带花纹衬衫,显得非常精神。

  当亚奥理事会主席萨巴赫和嘉宾们一起进入会场时,赵慧卿就在VIP通道门口。虽然开幕式十分庄严,不过,赵慧卿并没有感到太大压力,“已经排练很多次,我们就保持微笑,做自己该做的就行了。”

  站了半个小时,赵慧卿并不觉得累,在她的眼中,如此重要的时刻,自己能够亲身参与已经很幸福了。

  开幕式后

  弥补奥运会缺席之憾

  参加完开幕式,赵慧卿还要担任羽毛球和篮球比赛的礼仪小姐。她有一个遗憾——错过了2008年奥运会。

  “奥运会选拔的时候我正在准备高考,我也是思想斗争了很长时间。后来爸爸跟我说,奥运会参加不了,以后中国能办亚运会,就可以全力以赴去表现了。 ”爸爸的话让赵慧卿下定决心,先完成学业。

  “大学自己是舞蹈专业,在学校里完善了自己,无论是形体还是艺术感染力都提高了一大块。”赵慧卿说。

  参加完亚运会开幕式,赵慧卿觉得已经没有遗憾了,“我还要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羽毛球馆与篮球馆的礼仪工作呢!”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李文武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