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盛赞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凸显中国意气风发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0:58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1月13日报道,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于11月12日晚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刚刚闭幕,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仍未散去,广州的亚运会被视作亚洲的一大盛事。亚运会正式比赛尚未开始,不过外媒对于开幕式上体现出来的中国元素和精神予以了高度赞扬。

  《日本时报》13日文章以“亚运会以意气风发的开幕式拉开了序幕”为题,对广州亚运会进行了报道。文章说,随着12日晚间开幕式的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亚运会拉开了序幕。

  来自亚洲各地的97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42个大项、476个小项的角逐,参赛规模创历届亚运会之最。开幕式也意味着一个月之前开始的穿越25个中国城市的火炬接力的正式结束。继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之后,广州再次成功申请到亚运会的主办权。在此之前,上海刚刚成功举办了世博会。

  美联社12日报道说,中国承办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在绚丽的烟花和喜庆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12日晚间中国向各方呈现一个盛大的开幕式。北京2008年申办奥运会,两年之后,世界第二大综合性运动会也在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广州拉开序幕。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则对开幕式的恢弘和高科技表现能力赞不绝口。报道尤为关注的是,在背景设置的高宽都各达30米以上的大型电光板上,吊着钢丝威亚的演员的动作“让人感受到这确实是只有中国才能做出的壮丽演出”。

  法新社12日的报道称,第十六届亚运会11月12日晚间在中国南部城市广州拉开帷幕,广州向国内外贡献了一场“突破性”的开幕式,运动会的组织者也希望观众能够长久地记住本届盛会。

  本届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揭幕式不相上下,但是广州官员仍然希望突显自己的特色。在未来的15天里,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将参与42个体育项目的角逐,这也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亚运会。本届亚运会将于11月27日结束。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