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亚运纪念车票遭“哄抢” 港澳看开幕提前收工

  北京:亚运纪念品热卖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有很多惊喜。”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小明在观赏了亚运会开幕式后,对本报记者说,不少节目的创意非常“亮眼”,比如,反复突出了水的主题,比较着力展示岭南的历史和广州海上丝路的文化内涵,而这些都让人感到新鲜又印象深刻,而没有人海战术的疲累感。

  昨日,30万张广州亚运会开幕纪念车票在北京54条公交线路上发售,几个小时的时间,这些车票被爱好收藏的北京乘客“哄抢”一空。北京前门邮政局摆出的广州亚运会纪念邮品,吸引不少游客购买。    (记者赵琳琳、柳建云)

  上海:激情点燃上海滩

  昨晚,广州亚运会举行开幕式,激情亚运“点燃”了上海滩,虽然许多市民不能到现场观看开幕式的盛况,但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成为了大多数市民共同的选择,“水上办开幕式,太壮观、太精彩了!”

  在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上,7时30分刚过,行人和游客们便自发地集中到大屏幕前。随着开幕式演出的高潮迭起,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赞叹声与欢呼声。市民纷纷表示,“世博成就了一个新上海,亚运也将成就一个新广州!”   (记者贺涵甫、吴红林)

  港澳:看开幕提前收工

  广州亚运会盛大开幕,比邻而居的港澳居民也为之心动。昨日傍晚,拱北口岸迎来一股以港澳居民为主的入境客流。不少受访者称,当晚的主要安排是观看亚运开幕式直播。

  “从下午5时到7时,入境的港澳旅客超过13000人次,较此前一天增约15%,相信是受亚运会开幕式的带动。”一边检民警表示。记者从不少港澳居民匆匆的脚步中感受到他们的热情。“我和朋友约好去珠海的酒吧街,一边看开幕式一边用餐。”一位刚下班的澳门人林敏捷告诉记者。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林必达)

  佛山:观看激情难抑制

  昨夜,当开幕式会场响起老广们耳熟能详的童谣时,佛山沸腾了。在家里、酒店、餐馆、大街上,市民群众收看亚运会开幕式的激情难以抑制。佛山籍的中国男子龙舟队队长作为开幕式第一棒的火炬手跑入会场,佛山市民发出声声喝彩!

  昨晚7时许,佛山南庄镇一家超市的门口就摆出一台大电视机,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观看。

  (记者刘艺明、廖银洁)

  东莞:驻足大荧幕观看

  昨晚,在莞城商业步行街的大屏幕前,离开幕式开始还有20多分钟,有不少市民已驻足在大屏幕前,超市商场内的大屏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王先生说他最喜欢所有演员吊起在墙壁上所进行的表演,“有创意,难度高,效果好。”市民黄先生激动地说,“开幕式的每一个表演都激动人心!别的国家绝对做不到如此壮观而有气势的效果!我为中国为广州鼓掌!”   (记者代希奎、钟宏连)

  江门:为广州亚运骄傲

  昨晚,当45艘彩船在“南海神·广州日报号”引领下,沿珠江徐徐前行,直达海心沙主会场时,江门市民认出来了:这艘“南海神·广州日报号”是在江门制造的!市民们欢欣鼓舞,奔走相告。

  当年造船团队领头人的江门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尔庄先生看到南海神号的身影十分激动,“为南海神·广州日报号感到骄傲,为广州亚运感到骄傲。” 

  (记者黄文生)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开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