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维亚阐释点火内涵:追求水火相融还要喜闻乐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 陈国华 沈岩)广州亚运圣水盆变身圣火盆,主火炬以放鞭炮的方式点燃。对此独特形式,广州亚运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开幕式完美落幕后表示,他就想做到“水火相融”,并以广州别样的温情亲民的方式点燃主火炬。

  广州亚运开幕式以“水”为主题,并采来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生命之水”,汇集在圣水盆中,寓意“亚洲之水”在珠江上交融汇聚。当“同心桥”主火炬塔升起后,圣水盆又变身为圣火盆,主火炬手、广东籍的跳水奥运冠军何冲与两名小孩用中国民众过节时最喜欢的放焰火方式点燃了主火炬。

  对此创意,陈维亚导演说,俗话说,“水火不相融”,但他就想做到“水火相融”。采集自亚洲各国的和谐生命之水,汇集在火炬塔上、圣火盆中,真正做到了亚洲的大融合。主火炬塔也取名“和谐之桥”,象征亚洲和谐共融。

  说到点火方式,陈唯亚说,这是集思广益的结果。多哈亚运会上,阿拉伯人骑着烈马在沙漠上点燃圣火;北京奥运,李宁在高空中奔跑点火。广州亚运不想也不能再用这些壮丽、宏大、神奇的点火方式,火炬塔是矗立在运动员之中,也不允许用危险的方式点燃。广州是一个温情的城市,当主创人员一提出鞭炮方式,大家一拍即合,向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汇报时也当即同意。点鞭炮的方式,即中国化,平民化,也符合广州城市性格,是大家都喜欢的点火方式。(完)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