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广州亚运会将增强中国在亚洲体育领导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以水为主题的规模宏大的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12日晚在中国南部中心城市之一广州举行,使这一准备多年的、将增强中国在亚洲地区体育领导地位的盛事的气氛达到了最高点。

  与以往的开幕式不同,广州——中国的第三大城市将开幕式的舞台搬到了位于珠江中间的一个船型小岛之上。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第一部分为“珠江巡游”,45艘彩船分别代表45个参赛代表团,它们潮流而上9.3公里,最终抵达海心沙岛,在那里早已有数不清的观众翘首企盼。

  稍后,在这个温暖、清澈的夜晚,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演奏的振奋人心的中国国歌刚一结束,610米高的广州塔身万束齐发、红色的烟火照亮夜空。雄伟的广州塔在彩虹的色彩下闪闪发光,而各参赛代表团在她的静静注视下进入海心沙。

  朝鲜代表团和中华台北代表团进入会场时受到了与众不同的热烈欢迎,但仍然无法与最后入场的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收到的欢呼呐喊声相比。

  随着中国总理温家宝正式宣布亚运会开幕,整个会场和天空再次被无数绚烂的烟火照亮。

  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何冲和两名儿童以中国传统的“放鞭炮”的形式一起点燃了主火炬。

  以后的两周,在这届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会上,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运动员将在42个项目上展开角逐。11月27日,广州亚运会将拉下帷幕。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