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谭晶晶 郑天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广州分别会见了出席亚运会开幕式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泰国总理阿披实。

  温家宝对他们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广州亚运会的支持。扎尔达里和阿披实预祝广州亚运会圆满成功。

  在会见扎尔达里时,温家宝说,中巴有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共同的战略利益,巩固和深化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任何困难和挑战都不能动摇中巴巩固友谊、加强合作的信心与决心。中方对巴基斯坦遭受洪涝灾害深表同情,将全力为巴灾后重建提供帮助。中方愿与巴方扩大务实合作,更多、更快地使巴基斯坦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增强巴基斯坦自我发展能力,使巴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不断达到新的水平。

  扎尔达里表示,中国始终是巴基斯坦最好、最可信赖的朋友,巴方感谢中方对巴方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希望在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配合,使中巴关系更加密切,富有成果,维护和促进双方的共同利益。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