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化解读亚运会开幕式 焰火燃放数量达4万余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电(记者姬烨 林德韧)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12日在珠江海心沙岛举行,以下是对本次开幕式的数字化解读:

  175000——17.5万平方米。这是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场地海心沙岛的总面积。坐落在珠江上的海心沙岛主体包括五部分:观众集散广场、主会场看台、表演舞台、喷泉水景区以及东部辅助区。

  40000——4万余发。这是开幕式焰火燃放的数量。此外,焰火表演还有970个燃放点以及数十种焰火燃放品种。

  26916——26916个座位。本次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将开幕式移至体育场外进行。海心沙岛上共设有固定座位26916个,另有临时席位7013个。这意味着三万余人有幸入场亲眼见证这一历史。

  45——45艘巡游彩船。为了展现出亚洲多元化的魅力,在本次开幕式珠江巡游环节中,共有45艘象征着45个代表团的彩船畅游珠江。

  21——共有21位作曲家为开幕式创作了190分钟的音乐。

  14——14个月—幕式排练一共进行了14个月,第一次集体排练从2010年9月开始。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