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广州一日:电视记者用镜头记录美妙的夜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8:55  新华网

  

  11月12日,负责赛事新闻服务提供的外籍体育信息专家们在工作间内忙碌。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于当晚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各路媒体和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忙碌,以保证亚运会开幕式新闻报道工作的顺利进行。新华社发(张加扬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18时的广州,暮色渐合,华灯初上。此时,距万众期待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开始还有两个小时,而身处亚运水上交通管控指挥中心的新华社电视记者赖雨晨已提前进入了“战斗状态”。这位已经为亚运报道忙碌了半年之久的年轻女记者兴奋地说:“我要通过新华社的电视镜头与更多的人们分享这个无比美妙的夜晚。”

  亚运水上交通管控指挥中心设在珠江中大码头海事部门的一艘大船上,由于珠江巡游船只都由这里负责调度指挥,因此这里也是观看珠江巡游的最佳位置。新华社亚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点便选在这里,赖雨晨就是其中一位出镜记者。

  “广州塔刚刚亮起来啦!对岸的星海音乐厅也亮了!”赖雨晨在电话那头向记者描述了她眼前的场景,“珠江两岸的路灯已经亮起来了,像两条美丽的彩带。岸边已经聚满了手拿荧光棒和国旗的市民,等待观看珠江巡游船只。”

  赖雨晨告诉记者,新华社的电视直播从7点到7点半,但她和另外10名同事从上午10点就来到现场,现在直播准备工作已经完全就绪,只等巡游活动开始。“巡游船只18时18分启航,过一会就将进入我的视野。”

  尽管曾经参与过多次新华社电视直播工作,赖雨晨昨晚还是一夜难眠。“今早问好多同事,都说昨晚失眠了。其实不是紧张,主要是兴奋,忙碌这么长时间,激动人心的开幕日终于到了,真正的‘战斗’也将打响。”

  在现场负责指挥直播工作的新华社广东分社副总编辑刘彦武介绍,今晚的新华社亚运会开幕式直播选了两个点,在亚运水上交通管控指挥中心就有三个机位,将向观众直播珠江巡游的盛况,并采访巡游船只交通指挥工作;另一个点在番禺,负责直播亚运城景观。据介绍,直播节目将通过卫星在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环球频道中文台播出。

  作为广州亚运会东道主通讯社,新华社前方报道团的120名采编、技术人员,将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网络、手机和报刊等全媒体形态和多种语言全面展现广州亚运盛况。

  1 2 3 下一页1 2 3 下一页

  

  11月12日,负责赛事新闻服务译审的老专家周宗欣在亚运新闻服务翻译室内忙碌着。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于当晚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各路媒体和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忙碌,以保证亚运会开幕式新闻报道工作的顺利进行。新华社发(张加扬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1月12日下午,记者们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工作间内忙碌着。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于当晚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各路媒体和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忙碌,以保证亚运会开幕式新闻报道工作的顺利进行。新华社发(张加扬摄)

  上一页 1 2 3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