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焰火汇演将申报吉尼斯纪录 五羊祈福最有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1:45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今晚即将上演,万众期待的焰火汇演是否能再次让人惊艳?

  昨日,记者采访广州亚运会焰火燃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执行总指挥赵伟平,他透露,开幕式焰火创意将融入中国元素 、仪式主题 与广州元素,并在表现形式上具备了文化、艺术与壮观、热烈的特色内涵。

  “开幕式焰火将有三大亮点,只要细心观赏,将会在猎德桥、广州塔上有惊人发现”,赵伟平说,亚运开幕焰火汇演的创意,还将申报吉尼斯纪录。

  看点1:日出东方  地点:猎德桥

  据了解,在开幕式倒计时前1分钟左右,在猎德大桥上,将出现寓意为“日出东方”的画面,独立展示时间为8秒 ,“这个造型要象征东方、象征光明与希望、象征中国的崛起和富强,海心沙岛作为一艘‘巨轮’,满载希望与梦想,隆重启航。”

  赵伟平点评认为,该造型定将会给观众带来从未有过的视觉冲击,展现出开幕式的恢弘气势。

  看点2:白云之帆  地点:猎德桥

  在国家领导人宣布开幕式后,将出现“白云之帆”的画面。在猎德桥、珠江岸边、海心沙、广州塔等

  各路焰火竞相开放的背景下,猎德大桥上将出现一幅巨大的焰火造型,“这个造型高80米,宽400米,总面积达12960平方米,这幅焰火巨作在焰火汇演中是史无前例的,该幅焰火将展示10秒。”

  据悉,该亮点的寓意是海心沙这艘巨轮扬帆启航,从珠江驶向大海,驶向未来,驶向中华民族的复兴。

  看点3:五羊祈福  地点:广州塔

  最后,把焰火汇演带到高潮的将是在圣火点燃之后的“五羊祈福” 。

  在小蛮腰上,以“五彩稻穗烟花”形成一个高500米、宽300米的巨大高空汉字造型,该造型展示时间将达到8秒,这个造型寓意祈福广州,带给广州五谷丰登,赵伟平副总指挥相信,巨大的焰火造型不仅冲击视觉,定将冲击广州市民的情感,从而令人震撼。据了解,该项创意在亚运会结束后,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