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火炬点火将会“很中国” 五明星候选主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主会场新颖壮观似花海,工人们作最后准备。郭一江

  本报广州11月11日专电(记者王彦)亚运会大幕开启在即,随着时间分秒临近,关于开幕式的诸多悬念越发引人遐想,尤其是终极悬念——主火炬的点燃方式。今天,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透露:“点火仪式将是非常中国化的,充满中国风情和中国元素,是中国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

  开幕式彩排的最后时刻,有个疑似圣火盆将自舞台中央升起,45名少女手捧圣水围拢在圣火盆下。彩排至此戛然而止,最后一环仍是核心机密。昨天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曾说,每次点火都是无数智慧的结晶,坚毅的、豪情的、温馨的或者朴实的,但广州亚运会圣火“潮流”将以一种全新方式点燃。正是这句“全新”的承诺引出人们无限遐想。

  而今天,何继青再进一步,将点火方式设定在了广大百姓喜欢和熟悉的范围内。此语刚出,便有人想起“放鞭炮”与“舞狮”,这两个既是属于中国百姓欢庆节日的方式,又都能作为火的载体。相比之下,舞狮比鞭炮更符合广州的文化气质。但答案究竟如何,只有等待最后时刻才见分晓。

  仅次于点火方式的悬念就是最后一棒主火炬手的人选。据悉,开幕式上将有5名火炬手进入场地内传递圣火。他们中谁是最后一棒,抑或假5人之手共同点燃主火炬,同样引发猜想。尤其是主火炬手的人选问题上,邓亚萍、容志行、郎平、陈燮霞、何冲等人都是猜测中的热门。

  此外,本次开幕式的焰火表演也大有文章。据广州亚运焰火燃放指挥部执行总指挥赵伟平透露,开幕式上,焰火总数会达到16万发,比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都多,其中3项特别创意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开幕式上焰火节目共有3次亮相:倒计时、国家领导人宣布开幕以及最后圣火点燃,总时长在14分钟左右。

  在这3次亮相中,焰火将在夜空中投出一个巨型汉字,那汉字长200米、宽130米,会突出广州元素和岭南文化。这个汉字会是什么,赵伟平没有透露,但他强调那将会与北京奥运会上的大脚印一样令人难忘。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