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组委正式发布开幕式流程 20时开始23时许结束

  本报讯 (记者王鹤 通讯员亚组宣)昨日上午,广州亚组委召开亚运会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公布了亚运会开幕式流程,以及“一江欢歌”珠江巡游流程。何继青透露,“亚运会的点火方式将非常中国化,充满中国风情和中国元素,是广大老百姓喜欢、熟悉的方式”。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大部分,将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为观众呈现一个融岭南文化、中华文化、亚洲文化和体育文化为一体的激情盛典。

  据新华社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将于12日晚现场直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中国网络电视台、新华网将同时直播。

  18:18

  在芳村音乐广场,吉祥物五只小羊转动巨大的舵轮,首先奏响开场的汽笛,45艘彩船鸣笛响应,在珠江沿线美丽夜景的烘托下启航。

  19:00

  开始热场表演,节目包括情景互动舞动、助威操、亚运歌曲联唱等,总时长约50分钟。

  19:30

  巡游结束,彩船停泊在海心沙南侧水域,参与开幕式表演。

  20:00

  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随后国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

  20:06

  大型文艺表演《启航》开始,分为序曲、《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白云之帆》、《花城之邀》。

  20:52许

  现场将插播特别节目——“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 

  21:15

  先是运动员入场,接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然后圣火入场,点燃火炬塔。      

  约23:00

  开幕式在歌声和烟花表演中结束。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流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