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足球人点燃主火炬? 邓亚萍更能让广东市民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4:38  辽一网-华商晨报

  足坛名宿容志行和邓亚萍、冼东妹、陈燮霞一同成为热门人选

  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在开幕式表演的面纱被揭开前,还有一个谜题令人关注,那就是谁将作为主火炬手点燃今年的亚运圣火?

  北京奥运会上李宁点燃圣火的一幕还历历在目,而在即将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上哪位运动员有幸成为最终的圣火点燃者呢?

  猜测

  “广东媳妇”邓亚萍

  提起“乒坛天后”邓亚萍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做运动员的时候邓亚萍取得了令人瞠目的辉煌成绩,而退役之后邓亚萍从学生到政界,一步一个脚印,不管在哪个领域、不管诠释哪个角色,邓亚萍都能够做到令人赞叹。

  广州市民倾向于由一名广东运动员来担任主火炬手,所以许多广东籍的奥运冠军都是主火炬手的候选人,邓亚萍本人虽然不是地地道道的广州人,但她却是一名“广州媳妇”,广州市民对她的喜爱也是一样的。同时邓亚萍本人还是广州亚运会的宣传大使,这样的双重身份让许多广州市民都期待邓亚萍能够成为主火炬手。

  猜测

  “足坛名宿”容志行

  容志行也是热门人选之一。作为一位足坛名宿,他很可能以黑马的身份成为主火炬手。

  人们普遍认为亚运会的主火炬手很可能是一位奥运冠军,在运动成绩上容志行当然没有取得这样的成就,但是他在足球场上表现出来的体育精神至今被人称道。

  容志行是地道的广东人,参加过第七、第八两届亚运会。作为当时中国足球队的主力前锋,不仅球技精湛,在足球场上表现出来的道德风貌也让人折服,甚至被专门称为“志行风格”,在2009年容志行还入选了60位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之一。

  容志行说:“前几天我的确收到了12日当火炬手的通知,可至于是否点燃主火炬,我也不清楚。”目前中国足球持续低迷,长期存在不良风气,在这个时刻如果由足坛名宿容志行去点燃火炬,有着更深层次的意味。

  猜测

  “双料奥冠”冼东妹

  作为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上的双料奥运冠军,广东运动员冼东妹也很有可能成为广州亚运会主火炬手。

  冼东妹是大家熟悉的运动员,在2004年拿过柔道52公斤级冠军之后她本来可以功成身退,但为了国家荣誉,已经32岁的冼东妹毅然选择了复出,并最终拿下了北京奥运金牌。其坚毅的精神、不屈不挠的斗志成为了广州体育精神的代表之一。

  冼东妹身为奥运冠军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还具有良好的形象,这些正是广州亚运会选拨主火炬手的基本条件。同时冼东妹还成为了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最后一棒的火炬手,这些都让冼东妹成为了主火炬手的热门人选。

  猜测

  “广州骄傲”陈燮霞

  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举重冠军陈燮霞也是广州亚运会主火炬手的热门人选。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身负夺取中国代表团首金重任的陈燮霞不负众望,在激烈的竞争中不畏强敌,最终拿下了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金牌。这枚金牌拉开了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勇猛夺金的序幕,为中国代表团打响了头炮。

  陈燮霞能够成为主火炬手的热门人选还在于她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她身上表现出广东妹诸多优点。如今陈燮霞已经成为了广州的骄傲,她如果成为广州亚运会的主火炬手并不让人意外。

  除了以上4个人之外,今年35岁的前速滑名将、现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作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的首位冠军得主,也被看好。当然,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之一刘诗雯、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得主孙甜甜等也有希望。 本报记者 单玲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邓亚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