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解最后两大悬念 主火炬手和中国代表团旗手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1:53  千山晚报

  随着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细节的曝光,开幕式只剩下最后两大悬念,那就是主火炬手和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谁?虽然这个悬念可能在最后一刻才能破解,但从目前的报道中也可以看出一些眉目,其中与广州颇有渊源的邓亚萍和林丹最有可能脱颖而出。

  中国旗手:张琳林丹呼声最高

  每届综合性大赛,开幕式上谁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是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在过去两届奥运会开幕式,姚明都当仁不让地成为旗手,不过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多少有些令人意外。本届亚运会,在姚明、易建联不来、刘翔最近两年成绩不佳的情况下,综合实力、外貌等分析,游泳选手张琳和羽毛球名将林丹最具“旗手相”。

  猜想1:张琳

  年龄:23岁

  身份:游泳世锦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紧接着在第二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凭借出色的外形和傲人的成绩,张琳不仅成为人气飙升的“全民运动偶像”,也是广州亚运会最让人期待的“夺金王”。

  猜想2:林丹

  年龄:27岁

  身份:奥运会羽毛球冠军

  但除了张琳,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林丹也是旗手的有力争夺者。他不仅实力出众,也是赛场上的亮点之一,赛场上秀肌肉、秀舞姿都是他的拿手绝活。另外,林丹的女友、刚退役不久的国手谢杏芳也是广州人。更何况在多哈亚运会上,队友鲍春来曾成功地出任旗手,这一届广州亚运会,国羽选手很可能会蝉联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主火炬手:广州媳妇最受青睐

  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点火仪式上将由谁来点燃这个主火炬,一直都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预计,在12日晚上将有数名火炬手进入海心沙,而接过最后一棒并将主火炬点燃的那个幸运儿,最有可能是下面几位明星。

  猜想1:邓亚萍

  年龄:37岁

  身份:乒乓皇后

  1997年退役后,邓亚萍始终是一名代表着国家形象的人物。而最让广州人骄傲的是,邓亚萍还是“广州媳妇”和广州亚运宣传大使,这两重身份,更是让她成为了市民心目中点燃主火炬的第一人选。

  猜想2:陈燮霞

  年龄:27岁

  身份:奥运会举重冠军

  在2008年奥运会上,来自番禺的广州妹陈燮霞获得48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陈燮霞依然是点燃主火炬的热门人选。

  猜想3:杨扬

  年龄:35岁

  身份:国际奥委会委员

  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是中国冬奥历史上的首位冠军得主。2010年杨扬以绝对优势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此外她还是全国青联副主席,在年轻人心目中有较高的影响力。

  猜想4:刘诗雯

  年龄:19岁

  身份:乒乓球运动员

  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是中国乒乓球女队的领军人物之一。虽然出生于抚顺市,但刘诗雯7岁就南下广州,职业生涯也是起步于广州市伟伦体校,深受本地球迷喜爱。

  猜想5:孙甜甜

  年龄:29岁

  身份: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和队友李婷合作拿下女双金牌,为中国网球取得历史性突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主火炬手 旗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