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马身价8000万 大车队只为9匹宝马护驾(图)

昨天凌晨抵达广州的韩国队参赛马匹。昨天凌晨抵达广州的韩国队参赛马匹。

  本刊记者 张顺亭

  8000万仍非最高 奥运曾现亿元宝马

  昨天凌晨1时30分,韩国马术队的9匹亚运会参赛马从仁川经空运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并于凌晨4点半顺利抵达亚运会从化马术场。

  记者获悉,本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8匹马、105名骑手参加比赛。这108匹参赛马到底价值几何?首批抵达的韩国队9匹赛马并非像很多人想象的“天价”。韩国马术队领队崔哲豪向本刊记者透露,韩国队先行抵达的9匹马,每一匹的价格平均在400万到600万元人民币之间,9匹马的价格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广州亚运会马术场馆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解释说,参赛马匹的价格只能估算,很难有确切数字。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估计此次参赛的有些马匹的价格最高可到800万欧元,也就是说,接近人民币8000万!

  据常伟介绍,在场地障碍赛、三项赛、盛装舞步三个项目中,以场地障碍赛的马匹价格最高,这是因为国际上场地障碍赛的比赛最多,奖金最高,对马匹极限能力的要求也最高。实际上,此次参赛的马匹最贵“身价”虽预计接近8000万元人民币,但这还并非马匹的最高价格,据本刊记者所知,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一匹德国场地障碍马的价格超过了一亿元人民币!

  韩国骑士打头阵 誓言夺金超上届

  韩国马术队的9匹亚运会参赛马是广州亚运会首批抵达的境外参赛马匹,也是境外马匹首次通过航空口岸抵达中国内地。在飞机抵达白云机场前的一小时,来自从化马术场的运马车和检验检疫医疗车驶入现场。马匹抵达后,检疫人员实施登机检疫和现场防疫消毒,半个多小时的检疫查验后,马匹被拉往接驳点,整个接驳运输过程实现了“无缝”对接。

  庞大车队为9匹宝马“护驾”

  为确保运输马匹过程中不出问题,此次出动包括警车、安保车、现场医疗车、运马车在内的20多辆车,一路警车开道,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9匹马就顺利抵达了从化马术场。

  从化马术场的运输协调小组郑日华主任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运输万无一失,本可以用一辆运马车运送的9匹马被放在了两辆运马车上,为以防万一,运输部门还特别安排了一辆拖头车作为应急预案。

  韩国队目标明确:更多的金牌

  韩国队马术水平一直以来在亚洲处于第一梯队。韩国队很多骑手大都在欧洲训练,因此水平相对较高,韩国的大企业对韩国马术的赞助也非常踊跃,在马匹价格奇高的马术界,财力往往决定了一个国家的马术水平。

  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队虽然不幸出现了骑手金亨七落马身亡的悲剧,但是韩国队仍然依靠强大的实力夺得2金1银1铜,金牌和奖牌数位居各国、地区之首,本届韩国队的目标又是什么呢?

  韩国队领队、韩国马术协会企划理事崔哲豪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超越上届亚运会是他们毫不动摇的目标。

  崔哲豪告诉记者,这次韩国队共有11匹马,11名骑手参赛,将参加所有3个项目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金牌。”高高大大的崔哲豪十分豪气地对本报记者说,“我们上一届是两枚金牌,你说我们这一届的目标会是什么呢?可能是要超过上一届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赛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