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多哈亚运多金王意外缺席广州 何冲誓捍卫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去年一年都挺累的,有(罗马)世锦赛还有(山东)全运会,各方面体力上消耗得挺厉害,所以今年还是以调整为主。”10月30日,出席第二届“美的·中国游泳运动奖励基金”启动仪式的游泳名将庞佳颖,向新浪体育透露了缘何缺席在家门口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出发前还打着点滴的上海姑娘庞佳颖带回来了4金2银,是中国队的多金王;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她与队友杨雨、朱倩蔚、刘京携手,以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发挥勇夺4x200自接力金牌;随后的山东全运会上,收获3金3铜的庞佳颖成为游泳队里获奖牌最多的选手。

  颇为意外的是,本届广州亚运会的出征名单上却看不到庞佳颖的名字,难道这会是她即将退役的前兆?25岁的庞佳颖摇了摇头,“亚运会对我们女队来说,还是胜于日本的,所以这次还是锻炼新人,给小队员更多的机会在大赛上锻炼。”正感冒的她也笑着表示正是因为其他队友都在备战亚运会,她才有机会来到广州出席美的的活动。

  被问到中国水军是否能够超越上届16金的成绩,并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时,庞佳颖乐观表示:“我对大家都挺看好的,他们都是中国游泳的希望。”

  由于12月中旬还要参加在迪拜举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庞佳颖遗憾透露亚运会期间可能不能到现场为队友加油,“会留在北京训练备战。”来自广东队的东道主选手何冲则信心满满地表示不会辜负家乡父老的支持。

  “近期准备挺好的,主要是以两个新的难度动作为主,希望能在亚运会上提升自己的信心。”正在锤炼207、109C两个高难度动作的何冲,誓要捍卫自己“难度王”的王座,“虽然我不是广州出生的,但是作为广东人还是希望能交出满意的答卷,希望自己的发挥能更好些。”广州亚运会上,何冲只报名了男子3米跳板项目,他将向卫冕之路发起冲击。

  (何霞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庞佳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