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动心老布超强执教能力 他或助国奥奥预赛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足协动心 老布执教能力

  本报记者 李冰

  中国男足在亚运会上一败涂地,中国足协的高层们,也可以有时间静下心来,认真研究一下布拉泽维奇“加盟”国奥的可能性了。

  之前,在谈到关于老布与国奥队的各种传闻时,不管是足协掌门人韦迪,还是负责国字号球队事务的于洪臣,都以“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进行推辞。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在联赛最后一轮,与老布在济南进行了初步的接触之后,十几天前在常熟举行的中超颁奖典礼上,作为中超明星队主教练的老布,有了更加充足的时间,与中国足协高层进行沟通。事实上,从获得联赛亚军的天津泰达队主帅哈恩“放弃”出任中超明星队主帅,改由获得季军的老布出任当中不难感觉得出,这件事情,应该不是“巧合”那么简单。

  尽管按照中国足协的说法,未来中国国奥队的主帅人选众多,其中不乏一些世界级名帅。不过,同样是从足协提出的各种要求来看,单是一条“必须熟悉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无疑便已经将那些从未在中国执教过的教练排除在外了。而作为本赛季执教上海申花队的主帅,布拉泽维奇显然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真正让中国足协方面动心的,恐怕还是老布表现出来的超强执教能力,尤其是在捏合球队以及对年轻队员的使用上面。今年年初,在先后卖掉了杜威郜林和毛剑卿等五名国字号球员,并且弃用了小赫莱布、扬科等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外援的情况下,老布硬是将这样一支赛季前被普遍认为能够保级就烧高香的球队,带到了联赛第三名的位置。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奥要想在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上实现突破,教练的作用自然至关重要,如果能将老布招致帐下,国奥成功的几率,无疑也会大上许多。

  

更多关于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