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中国首战0-3负日本 36年亚运首次首战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20:49  中国新闻网
亚运会-中国首战0-3负日本36年亚运首次首战败北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11月8日,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东道主中国国奥队迎战日本国奥,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次亮相。最终,中国队0-3完败对手,这是中国足球36年来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首战输球,中国足球上一次在亚运会中首战输球还是在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时0-2输给朝鲜队。而本场比赛也是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中最大的输球比分。

  中国队小组赛对手分别为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显然首战对手日本队实力最强。不过这支日本队也并非最强配置,主要以日本联赛替补球员和大学生球员组成,还是福冈大学学生的前锋永井谦佑属领军者式球员,作为日本国家队跟训一员,永井谦佑随队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中国队先发阵容中包括王大雷、宋博轩、赵宏略、杨博宇等中超球员,张琳芃担任中后卫。

  开场后日本队率先展开冲击,比赛1分钟后永井谦佑前场左侧积极逼抢杨博宇断球,并将球分到禁区前空档,东庆悟跟进攻门将球打偏。中国队开局阶段虽也有前压,但中前场缺乏有效配合。第6分钟,朴成中路摆脱突破赢得任意球,宋博轩传球直接打向球门,日本门将安藤骏介将球没收。1分钟后日本队打出左侧渗透配合,东庆悟下底传中被张琳芃挡出底线;日本队角球传中后于外围攻门,再被中国队挡出底线;日本队角球再传又借中国防线解围失误形成禁区内攻门,不过也被密集人群挡出。第9分钟,山崎亮平左侧内切后起脚劲射将球打在边网上。

  第11分钟,日本队将持续攻势转化为入球——日本队右翼下底传中引出混战,山村和也中路争高球时力压宋博轩将球点下,永井谦佑接皮球落点直接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山崎亮平前插面对王大雷抽射破门,日本队1-0领先。失球后中国队阵型有所前压,接连在左路展开冲击,第15分钟,中国队在界外球掷入后形成突破,不过底线前传中直接将球交到了安藤骏介怀中。在中国队迟迟无法形成有效攻势同时,日本队利用传球能力继续制造威胁,第19分钟,日本队长传前场左侧,永井谦佑控球后低平球传中,中路跟进的水沼宏太迎球推射稍打高。

  第22分钟,赵宏略左翼拼抢赢得角球,但角球传中后杨博宇争高点时进攻犯规。中国队中场缺乏组织,又遭对手严密逼抢,很难形成有效传递。第28分钟,东庆悟中场逼抢中踢倒王云龙,领到黄牌。中国队以左路为主的冲击中,也有王云龙转身摆脱的细节亮点,但依然难形成实质攻势。场面不理想的情况下,场边中国队多位替补也已提早起身展开热身。第34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迅速交到左侧,张远推进内切并低平球传向门前,王云龙虽接应到传球线路,但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没有打上皮球。

  战至第43分钟,中国队形成了上半场最好的进攻机会,锋将吕文君回撤到中场送出准确前传,王云龙前插突入已形成单刀之势,但在冲入禁区后王云龙受到了身后日本追防球员的干扰,倒地攻门时皮球被安藤骏介扑住。半场结束时中国队0-1落后。

  易边后日本队防线调整用比嘉佑介换下镰田翔雅,中国队则没有换人。下半场进行不到1分钟中国队利用流畅传递形成攻势,右翼宋博轩传中后日本队防线解围不远,张远禁区左侧无人盯防下迎球抽射打偏。第48分钟,日本队左侧传中至中国队禁区右翼空档,宝藤友纪攻门被王大雷扑出。第50分钟,吴曦赢得右侧任意球,中国队传中后外围攻门被封堵。此后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虽未形成实质攻势但占据了进攻主动。第54分钟,赵宏略左侧起球传中,宋博轩头球顶偏。

  第57分钟,东庆悟远射打偏。1分钟后日本队前场左侧逼抢断球形成快攻,永井谦佑过人内切,东庆悟大力劲射被王大雷脱出横梁。第59分钟,日本队再度入球——东庆悟右翼快速传中,王大雷下意识将球打下,永井谦佑头球攻门虽未顶正部位,但其快速调整抢在王大雷出击拦截前扫射破门,日本队2-0领先。第62分钟,中国队左侧任意球传中形成攻门,张远内切后低射打偏。中国队换将调整用王选宏换下王云龙。

  第64分钟,王选宏后场拼抢犯规,日本队正利用这次中路偏右位置任意球继续扩大比分——水沼宏太将球传至门前,宝藤友纪第一点抢点攻门动作牵制了杨博宇,结果皮球直接漏至后点,铃木大辅近距离头球破门,比分变为3-0。中国队继续调整用张健换下张远,但在连续失球打击下,中国队心气儿受挫,进攻中更难形成有效配合。第68分钟,日本队利用反击又形成威胁,永井谦佑右翼快速推进后起球欲传向后点空档,王大雷将球拦下。第71分钟,永井谦佑左侧攻门被王大雷侧扑拦截。

  第78分钟,张健外围攻门打高。日本队利用反击机会又连续形成攻势,富山贵光远射打偏;永井谦佑反越位面对王大雷小角度攻门则是打高。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买提江传出左侧角球,王选宏前点头球后蹭顶偏。全场补时阶段,张健左侧冲击造成宝藤友纪犯规并领到黄牌,宋博轩任意球轻敲,张琳芃小角度低射打偏。最终中国队0-3大比分输给日本。

  中国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17-赵宏略(80分钟,16-买提江)、13-张琳芃、3-杨博宇、8-吴曦;15-张远(67分钟,18-张健)、10-朴成、6-吕鹏、14-王云龙(63分钟,11-王选宏)、7-宋博轩;19-吕文君

  日本队出场阵容:18-安藤骏介;2-宝藤友纪、3-薗田淳、6-镰田翔雅(46分钟,5-比嘉佑介)、13-铃木大辅;7-山崎亮平(92分钟,17-登里享平)、8-山村和也、10-水沼宏太、15-东庆悟(71分钟,20-富山贵光)、16-山口萤;11-永井谦佑

  (木之火)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