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菁是比赛型选手 父亲忠告:亚运高尔夫好好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消息:当女儿在赛场奋战高尔夫,父亲一边忙碌工作,一边随着女儿的表现而心动。不过,这位父亲不愧是高尔夫行业资深人士,也充分展 现了“知女莫若父”的深意。2010年广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比赛结束了,旅游卫视著名主持人、高尔夫资深球评言明之女阎菁凭借出彩表现在加洞赛的殊死搏 斗中抢得个人银牌,同时与队友携手赢得团队银牌,这是中国女队历史上最好成绩。言明表示:“赛前,跟东方集团李红、教练温高力讨论时,我们就讨论可能赢 牌。但这个消息不能告诉阎菁,告诉她,她就会紧张。”

  带着不知道的秘密,阎菁走上了高尔夫赛场。第一天一鸣惊人,交出69杆获得单独领先,加上两位队友不错发挥,中国女队获得首日团体领先。第二天打出75杆、第三天74杆,排名持续滑落。决赛出发前,阎菁3杆落后并列第五。决赛轮阎菁顽强冲上并列第二位,与金祉希展开加洞赛的银牌争夺战。在亚洲 来说,韩国球手都是比较强势的,阎菁殊死搏斗成功虎口夺食,言明说:“阎菁的抗压能力很强,她是比赛型选手,加洞赛她从来没输过。”

  亚运会毕竟跟平时的高尔夫比赛不一样,它代表的不只是个人,代表着国家荣誉,相信每一位队员都是有压力的。“赛前,阎菁的压力也很大,她也想满足为国家赢得奖牌的目标。”言明谈到女儿赛前的状况,为了全心备战亚运会,14岁的阎菁选择停学一年,专门学球。“她每天都会想打不好怎么办。”

  在阎菁平日的比赛中,如果有空言明会选择为女儿背包,一方面通过这样可以加深父女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通过在比赛直观了解,针对不同问题进行 调整。“她是个有想法的孩子,她会接受好的东西。”对阎菁的性格、心态和技术特点都非常了解,言明尽量不给女儿压力。他知道女儿好强,自己已经给了自己很 大压力。

  “亚运会好好玩,你把这场比赛玩好了。”这是言明女儿的忠告,第一天打好了是这样,后来跌落还是这句话,“我知道会出状况,打好了有压力肯定会 出问题,高尔夫就是这样的特性。”四天比赛中,言明虽然在现场,但不会跟女儿有太多交流,为的是不影响她的发挥,“第三天有点凉,看到她穿着短袖,我只是通过教练提醒让她注意保暖,让她始终感觉到一种玩的心态。”

  首日和决赛的优秀发挥,阎菁获得个人银牌,这个成绩让大家都很惊讶。言明说:“当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中高协和国家的培养,这与她的技术、身体素质有很大关系。”这一届亚运会结束了,休学一年的阎菁也将重返校园,“她还是学生,更重要的是积累文化知识,文化方面的底子对将来比赛很重要, 她9岁就想未来打LPGA。”言明表示:“如果将来有机会,还是希望能够继续参加下一届比赛,为国家做贡献。”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