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中国队收获三金很圆满 倪华是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体育电(记者王镜宇、涂超华)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26日落幕,中国队夺得了4枚金牌中的3枚。面对这样的成绩,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直言“很圆满”。

  叶江川说,这次比赛中国队拼出了自己的实力,夺得三块金牌有三大意义。一是展现了中国国际象棋棋手在亚洲的领先地位,二是推动了中国国际象棋的普及和发展,三是棋手们在这样的大赛中得到的锻炼对他们今后参加其他重要赛事是一种锻炼。

  叶江川表示,亚运会这样的比赛跟奥赛、世锦赛不一样,队员们承受的压力比平常要大,从上届比赛中国队寸金未得就可以看出来。打这样的比赛,对于棋手们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中国女队曾经夺得过奥赛冠军,中国男队的平均等级分也位于世界前列,但是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冠一点也不轻松。“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男女团体半决赛、决赛都有悬念,亚洲国际象棋整体实力提高很快,”叶江川说。

  叶江川特别表扬了男队的老将倪华,后者在团体赛中6战全胜,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此外,王皓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拿到关键的两分,也很不容易。

  倪华说:“奥赛没有参加,一直憋着劲下亚运会,这块男团金牌必须拿下来。”倪华表示,这次自己之所以下得好,是因为队友们都很强,心里很踏实。另外,现在年轻棋手实力都很强,所以自己非常珍惜代表中国队下每盘棋的机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叶江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