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卫献绝杀日本男足夺冠 韩连扳三球惊天逆转摘银

为日本队攻入唯一进球的实藤友纪在赛后跪地庆祝。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广州亚运男足决赛25日结束,为球迷谢幕的是日本队——他们昨晚一球小胜阿联酋,继女足之后收获了本届亚运会第二枚足球金牌。而韩国队则在铜牌争夺战中上演了11分钟连扳三球的惊天逆转,4∶3战胜伊朗队。

  后卫献绝杀

  男足冠军,向来被认为是亚运会分量最重的金牌之一。著名球评家李承鹏曾笑言,这个冠军等值于50枚其他项目的金牌。

  不得不再感叹一句,中国国足依旧是著名的阿斗,谁也扶不起。倒是我们的近邻日本队,带来一种清新的球风——尽管他们派出的并非全都是职业球员,但这支球队依旧体现出细腻的技术和严谨的战术素养。

  昨晚的决赛,阿联酋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也展现出高出一筹的过人技巧,他们屡屡在中前场上演杂耍一样的过人,即便再狭小的空间他们也可以闪转腾挪,但也仅此而已——毕竟这是足球比赛,而非街头卖艺。

  相比而言,日本人踢的更是一种整体足球,防守滴水不漏,进攻很有节奏。比分的僵局在第73分钟被打破,日本队2号实藤友纪小角度大力射门,攻进比赛唯一进球。“与伊朗队的半决赛,我出现了一些失误。当时就想要在决赛中为球队的胜利做点什么,进球是最好的表现。”实藤友纪说。

  虽说日本队多次夺得亚洲杯,但说来也怪,这却是他们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在过去很多年中,亚运会的金牌从来都是西亚球队的囊中之物。

  加上之前日本女足夺金,男女足同时拿到亚运冠军,本届亚运会无疑是一个荣耀的时刻。这似乎是一声警钟,日本足球正式迈出了“统治亚洲”的步伐。

  韩国男儿泪

  日本人夺冠笑开怀,而韩国人昨日在拿到铜牌后,却流下了英雄泪。

  向来被视为“鸡肋”的季军争夺战,却成为了亚运足球赛场最经典的一场赛事。在比赛结束前13分钟,韩国人还是绝望的——大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冰冷的1∶3。

  但令人不可思议的反攻,却在这个节点开始启程。韩国球员就像瞬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在最后的时刻连扳三球,翻盘成功。

  终场哨响起,比分定格在4∶3上。那一刻,韩国球员抱在一起,喜极而泣;那一刻,看台上的中国球迷都目瞪口呆,他们被“真正的足球”给震撼了;那一刻,伊朗球员沮丧地低下了头,领先了大半场的他们难以相信发生的一切。

  韩国主帅洪明浦被球员的努力和不屈感动了,“这是一场比冠军还有意义的胜利,我看到了每一名球员都在坚持,他们不到最后一秒都没有放弃,我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