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神奇替补1分钟2球导逆转 韩国4比3伊朗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26  新浪体育
亚运-神奇替补1分钟2球导逆转韩国4比3伊朗摘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赛事第3、4名铜牌争夺战在伊朗与韩国两队之间展开,比赛进程极是跌宕起伏,伊朗队利用韩国防线失误在上半场打入两球;下半场入球大战中,韩国第48分钟打进一球,随即伊朗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1。第77分钟,朴周永推射空门得手。第87分钟,韩国替补池东沅时隔1分钟两度入球,帮助韩国队4-3逆转胜出,韩国队获得本届亚运会男足铜牌。

  亚运男足历史上伊朗共4次夺冠,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韩国队则3次获得亚运男足金牌。此前的半决赛上,伊朗在开场5分钟即取得入球的情况下被日本2-1逆转;韩国则在120分钟鏖战最后时刻被阿联酋绝杀。

  开场后韩国队迅速形成控球前压的主动局面,但第5分钟率先入球的却是伊朗队——韩国队阵型前压时出现后防线失误,洪正昊停球过大被伊朗抢断,伊朗3打3快攻中将球分到禁区右翼,雷扎伊小角度低射破门,伊朗1-0领先。此后伊朗队继续寻找着快速反击机会,韩国队虽依然控球占优,但阵地战中传递已有所顾忌,传球比较小心谨慎,双方形成长时间胶着局面。

  战至第28分钟,韩国队中路挑传伊朗防线身后,插上的曹永哲禁区左侧小角度攻门击中远门柱,皮球再碰伊朗回防球门弹入球门,不过边裁早举旗示意韩国队越位,入球无效。此后伊朗阿福辛因拼抢中有肘击动作领到黄牌。韩国队此后再遇意外情况,洪哲腿伤无法坚持,被池东沅换下。第38分钟,韩国队错过上半场最好的得分机会,池东沅左侧直塞伊朗禁区,朴周永小角度发力低射,伊朗门将拉赫马迪倒地用腿将球挡出。

  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后场再度出现失误,申光勋追防中被迫放铲拦截穆萨勒曼,领到黄牌;伊朗队左侧任意球由哈吉斜传向门前,包抄队友头球攻门虽未充分顶到,但其争顶动作已吸引韩国门将金成奎注意力,结果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后角,伊朗2-0领先。

  第48分钟,韩国队扳回一球——韩国队右翼向中路渗透后,具子哲禁区前大力弧线球破门,比分扳为1-2。但仅过1分钟伊朗队也告入球——安萨里在韩国禁区弧前面对多人包夹,其转身、扣球动作一气呵成,随即起脚外脚背弹射将皮球送入网窝,伊朗3-1领先。此后穆萨勒曼铲球放倒具子哲,双方球员间出现火药味对峙,穆萨勒曼领到黄牌。韩国队虽接连形成外围攻门,但实际威胁并不大;伊朗球员则明显受到安萨里精彩入球攻势的鼓舞,展示控球技术的场景不断出现。

  第77分钟,韩国队终打出流畅的快速进攻,金甫炅中路突分传向右翼,尹比家林低平球妙传禁区,池东沅面对门将小角度传中,门前接应的朴周永轻松包抄破门,比分变为2-3。仅过1分钟伊朗队2打2反击中又险些破门,雷扎伊与穆萨勒曼中路相继攻门,金成奎飞身扑救后洪正昊也作出门前封堵。

  比赛收官阶段突起高潮,韩国队连入两球上演大逆转——第87分钟,徐订晋右翼斜传伊朗禁区中路,池东沅前插头球攻门得手;韩国队士气一振继续在左侧发起传中冲击,池东沅再度于禁区中路闪现,再度以头球攻破伊朗球门,凭借池东沅时隔1分钟的这两个入球,韩国队4-3逆转。4分钟补时最后时刻,伊朗门将拉赫马迪已冲入韩国禁区,并同韩国球员发生冲突。最终韩国队4-3胜出。

  (木之火)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