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初定明年热身赛赛程 足协欲申办奥运会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兰报道 对于李霄鹏和中国女足来说,亚运会已成为过去,最关键的无疑是伦敦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了。

  按照亚足联此前公布的赛制和赛程,中国女足将以种子身份参加比赛,日本、朝鲜、韩国以及澳大利亚也是种子队。这五支球队加上一支从前两阶段杀出的球队,共六支球队参加最后的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时间定在2011年9月1日至11日,六支球队将以大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前两名,参加伦敦奥运会。

  和亚洲杯以及亚运会不同,因为分组不同,有的对手碰不到,而循环赛的方式,决定了每一场都是生死大战

  据悉,亚运会之后,国家队放假休整。教练组将进行亚运会总结,球员们可以放松一下心情。因为俱乐部已经没有战事,足协杯和女超联赛都在亚运会前打完了,而女足锦标赛也几乎和亚运会同期(17日开始)开战,目前,比赛也已经结束。

  从8月李霄鹏担任女足代理主教练职务之后,球队就几乎一直在集训,其间只是在女足联赛以及北美拉练之后休息了几天,其余的将近100天的时间内除了训练就是比赛,球员们身心疲惫。按照李霄鹏的计划,将在12月中旬再次集中训练。这意味着姑娘们有20多天的时间可以休息。

  新一期的集训地点,李霄鹏想放在海南,因为那里的气候比较温暖。明年1月,球队将打四国赛,2010年,因为找不到愿意来的球队,传统的广州四国赛不得不取消。明年的比赛据说将放在重庆,足协正在联系球队,希望能够找到适合奥运会预选赛假想敌的对手,不过,是哪几支球队尚未可知。四国赛之后,球队将前往葡萄牙,参加传统的阿尔加夫杯。在今年的阿杯上,中国虽然获得了第四名,但实力上和世界一流强队相差太多。阿杯将检验李霄鹏和球队的抗击打能力。而在5月份,中国将邀请几支强队前来中国比赛,为预选赛做最后的热身。

  球队在做准备,足协也一样,此前,竞赛部主任戚军表示足协有意申办奥运会预选赛,认为主场作战,“出线的机会更大一些。”不过,从今年我们承办的赛事来看,女足亚洲杯、亚运会以及男足亚青赛,中国队全部折戟沉沙,也许,客场作战,效果会更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