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容志行将点燃亚运主火炬 名宿盼世界记住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8: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在国奥队惊险战胜吉尔吉斯斯坦,取得亚运首胜的同时,另外一件与足球圈密切相关的喜事,也从亚运会传了出来:足坛名宿容志行或将成为点燃广州亚运会火炬台的主火炬手。  

  在历届大型运动会上,代表团旗手和主火炬手一向是最引人关注的人物,而主火炬手也被视为是开幕式中最后的悬念。关于广州亚运会的主火炬手人选,存在诸多猜测,按照之前的相关经验,主火炬手最好是广东籍运动员,至少是奥运冠军,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有良好的形象等等。根据这些条件,完成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最后一棒的柔道名将、世界冠军冼东妹成为热门人选,而来自奥运会举重冠军陈燮霞也被提及。当广州亚运火炬传递北京站第一棒张琳很可能成为开幕式中国队旗手的时候,北京站最后一棒冼东妹成为主火炬手似乎也顺理成章。 

  但据记者了解,最终人选或将不是奥运冠军,而是足坛名宿容志行。1948年出生的容志行是广东台山人,1972年被选入国家队,前后参加了第7、8届亚运会和第6届亚洲杯。作为中国足球队的主力前锋,容志行不仅球技精湛,而且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高尚的体育道德更被推崇,“志行风格”在当时中国体育界广为传播。容志行2009年入选60位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之一。2009年10月全运会开幕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其中就包括容志行。胡锦涛主席当时握着容志行的手说,“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扬‘志行风格’。”  

  作为广东体育和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容志行点燃2010年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台具有更深层次的历史意义。此举更体现出高层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决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容志行表示,“前几天我的确收到12日当火炬手的通知,可至于是否点燃主火炬我也不清楚。”虽然不确定自己是否是亚运会开幕式上的主火炬手,但容志行先生也透露了自己的心声:“希望开幕式能让全世界都能记住广州这个美丽的城市。”为当好火炬手这一角色,容志行先生透露这几天都有慢跑锻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