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继海比肩英国脚 李铁将飙升--亚洲虎将蹿红世界杯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0:32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江抚报道

  一号热门:

  中村俊辅

  人物档案:

  1978年6月24日出生,

  身高:178cm,体重:66kg 前卫

  国际比赛经验:

  前日本国奥队主力中场,目前日本国家队成员,参加过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2000年奥运会和亚洲杯,2001年联合会杯。

  背景资料:

  今年4月12日出版的《马卡》报为中村俊辅制作了特集,中村俊辅的头像与皇马超级巨星齐达内并列刊登在一起,《马卡》报称皇马俱乐部已经获得了中村的优先购买权,皇家马德里经理也表示:“只要是年轻有才华的球员,不管他在世界哪个地方,皇家俱乐部都欢迎他。”这实际上暗示皇马将获得中村俊辅。

  蹿红环境:

  中村俊辅,在日本号称“左脚魔术师”。横滨水手队的中场指挥家,是日本目前的当红球星,受欢迎程度甚至高过了在意甲效力的中田英寿,去年2月27日,在率领横滨水手队获得J联赛第一阶段的冠军后,中村俊辅被评为日本足球先生。世界杯上他的表现将会直接影响日本队的成绩,在本土作战,中村的表现应该不会差。

  蹿红理由:

  中村俊辅已经成为了日本队的绝对中场主力,正是由于有他和稻本润一、小野伸二、森岛宽晃等人的存在,才使得“白巫师”特鲁西埃口出狂言地称,“日本队并不是一定要有中田才行。”而现在和中村一同出道的小野伸二去了荷兰,稻本润一登陆了英超,只有他还留在日本,不过中村一直是欧洲俱乐部关注的对象,意甲的莱切佩鲁贾乌迪内斯,英超的阿森纳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都曾和他有过接触,但都遭到了拒绝。这并不是因为中村俊辅不想去欧洲发展,在前年日本以0∶5败于法国队后,中村俊辅就认识到欧洲踢球的重要性。但是聪明的中村心里也很明白,欧洲球队之所以看中他,还有商业方面的目的,他并不想去坐冷板凳,他希望自己能在世界杯上有优异的表现,在赛场上证明自己,让大牌教练们了解自己,为今后的留洋生涯打下个良好基础。这也是他并不着急转会皇马的原因。现在中村要做的就是不要受伤,等着世界杯的到来。

  未来空间:

  虽然中村俊辅有自己的如意算盘,但是他毕竟是亚洲球员,在语言和能力上还有欠缺,加盟皇马,他只能是坐冷板凳,但是整天与齐达内、菲戈等人操练,他应该提高得很快。对于他来说在皇马学习一段时间后,被皇马租借给西甲中下游水平的球队,在那里打上主力,一步步成长,然后再回皇马,或许是他一条不错的发展路线。

  预计转会身价:

  1000万美元,这是日本媒体的预测。中村曾经拒绝过莱切提出的350万美元身价,如果世界杯上,中村表现好的话,他的身价应该在500万——1000万美元。

  言论:

  原横滨主教练阿斯卡尔.戈尔塔对中村的评价:“中村虽然力量有些不足,但在技术上完全没有问题。”

  二号热门:

  孙继海

  人物档案:

  1977年9月30日出生

  身高:183cm,体重:75kg

  国际比赛经验:

  前中国国奥队主力后卫,现中国国家队主力,参加过1997年和2001年的十强赛,1999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曾代表水晶宫队参加了英甲联赛。

  背景资料:

  2001年十强赛前,由于足协公布的“禁洋令”,有希望加盟英格兰纽卡斯尔联的孙继海只好让此事搁浅,不过小孙在十强赛时的精彩表现,再次让国外的俱乐部们动心,意甲的都灵和英超的纽卡斯尔联都已经表达了对孙继海的兴趣,但最终英甲的曼城队得了先手。在曼城,孙继海凭借出色的实力完成了由替补到主力的过渡,并即将成为征战英超的中国第一人。

  蹿红环境:

  “两翼齐飞”是中国队的看家本领,边后卫往往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孙继海的存在,已经使中国队的进攻重点右倾。世界杯上,中国队中路获取机会的希望不大,也许米卢的宝还会压在右路,“全能战士”孙继海的担子重了,他的露脸机会也就更多了,有着许多不同经历的孙继海现在的心态和球技都很成熟,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孙继海一定会有精彩的表现。

  蹿红理由:

  孙继海已经成为了中国队不可或缺的战将,身高、体能、速度都很出众,技术也全面,更令人欣喜的是他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队员,比赛中常常有灵感突现,而且他还有出国踢球的经历,所以这些都为他在世界杯后“远走高飞”奠定了基础。未来空间:

  当年在水晶宫效力时,孙继海就“名声在外”,在曼城升级后,他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确认,专家分析即使小孙在世界杯上表现不如意,也不会对他在欧洲发展产生太大影响。从各个指标来看,孙继海都有在欧洲赛场获得成功的理由。

  言论:

  罗布森说孙继海很像迈克.米尔斯:“米尔斯曾在伊普斯维奇踢右后卫或左后卫,都踢得非常好。孙继海是真正有用的球员,虽然我们只看了他10天,但他很不错,他的表现令我很高兴。

  三号热门:

  明神智和

  人物档案:

  1978年1月24日出生

  身高:173cm,体重:66kg

  国际比赛经验:

  前日本国奥队主力中场,目前日本国家队成员,参加过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2000年奥运会和亚洲杯,2001年联合会杯。

  背景资料:

  2001年6、7月份,明神智和曾经受到了英超阿森纳的邀请,但是却因为种种原因,转会并没有成功。不过这并不妨碍主教练温格对他的欣赏,去年联合会杯时,温格曾作为电视评论员到日本观看了比赛。当时日本队的许多队员都令他印象深刻,其中稻本润一和明神智和尤其让他钟情,而现在稻本润一已经是他手中的战将了。世界杯后,他有可能招来明神智和。

  蹿红环境:

  日本打的是整体,是以获得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亚军的成员为基础的。由于这批球员很早就在一起踢球,所以相当有默契,而明神智和是日本右路的主力,虽然年纪不大,个子不高,力量不足,但是这个家伙颇有点拼命三郎的味道,奔跑能力出众,铲断凶狠,自信心强,在组织进攻和临门一脚上很有想象力,他的特点也在整体当中得到了体现。

  蹿红理由:

  也许当初没有和稻本一起加盟阿森纳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否则有可能会和稻本润一起把冷板凳坐穿。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上,镇守右路的明神智和一定会有很多表现的机会,世界杯后,他一定会远走高飞,但是选择一个中流球队对他或许更为合适。

  未来空间:

  从明神智和的身体条件来看,他无法与欧美人和非洲人相抗衡,因而他或许会在世界杯后风光一时,加盟五大联赛,但是出人头地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转会身价为600万英镑,这是以稻本润一的转会身价为标准定的。

  言论:

  温格说:“明神智和是日本近年培养出来的少有的几位天才选手之一,他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我希望他早日来到阿森纳。”

  四号热门:

  柳泽敦

  人物档案:

  1977年5月27日出生

  身高:177cm,体重:73kg

  国际比赛经验:

  前日本国奥队主力,现日本国家队主力,参加了2000悉尼奥运会和亚洲杯。在去年年底与意大利的友谊赛中打入一球,帮助日本队以1∶1逼平对手。

  背景资料:

  2001年7月14日鹿岛队初次收到佩鲁贾传来的购买柳泽敦小笠原、铃本和本山雅士等4名球员的意向书。7月17日佩鲁贾再次发来传真,指定了柳泽敦、小笠原这两名球员。7月19日正在两家俱乐部准备在桌子上进行谈判时,鹿岛以J联赛第二循环即将开赛、急需增强实力为由,中断了谈判。9月下旬两家俱乐部再次交涉,并决定10月后继续交涉。10月下旬两家俱乐部就钱的问题进行实质性谈判。鹿岛提示租借费为5600万日元,租借期满后转会费为4亿日元。11月9日佩鲁贾向鹿岛队就柳泽敦转会一事发出正式报价,2002年1月到6月的租借费为48万美元,7月正式转会,费用为480万美元。

  蹿红环境:

  凭借与意大利热身赛时打入的一粒金子般的入球,柳泽敦在日本变得大红大紫,由于几位在海外效力的前锋状态不佳,柳泽敦极有可能成为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主力前锋。

  蹿红理由:

  2002世界杯上进步神速的日本队一定会让人大吃一惊,而最容易走红的就是前锋队员,柳泽敦如能抓住机会,将可能一战成名。

  未来空间:

  柳泽敦虽然能把球打进意大利队大门,但是这并不代表他的实力已经可以在欧洲赛场耀武扬威,预计转会身价:480万美元。

  言论:

  《罗马体育报》曾为柳泽敦做价为250万美元,但对意大利一战进球使他的身价倍增,“对意大利一战攻进伟大的一球,使柳泽敦的身价将超过当年的中田英寿。”

  在1:1逼平意大利的比赛后,《日刊体育》认为“柳泽敦本场比赛既敲订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大门,也同时敲开了意甲的大门。”

  五号热门:

  李铁

  人物档案:

  1977年5月18日出生

  身高:183cm,体重:70kg

  国际比赛经验:

  前中国国奥队主力,现中国国家队主力,参加了1999年的奥运会预选赛、1997年和2001年的十强赛,曾作为健力宝队成员留学巴西

  背景资料:

  关于李铁的转会一直是媒体爆炒的对象。起初是赫伦芬,后来是佩鲁贾,但是没有一家是最后证实的。李铁说他确实和国外多家俱乐部联系过,但是他并不想提前预告结果。

  蹿红环境:

  “跑不死”的李铁被评为2001年中国足球先生,他在国家队中表现越来越出色,颇有大将风度,很受主教练米卢的赏识,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上,李铁仍然会是绝对的“主力后腰”,从位置上看,李铁的特点应该会引起欧洲球队的注意。

  蹿红理由:

  李铁的心肺功能和体力绝对不比欧美人差,而他在大局观上和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上也有了明显的进步。不要忘了他还能讲葡萄牙语。

  未来空间:

  李铁是亚洲极少数的几个优秀后腰之一,他的缺陷在于技术不全面,如果能去欧洲赛场锻炼,在这方面得到提高,他的发展空间很大。

  预计转会身价:250万美元。

  言论:

  今年年初李铁在推出新书《铁在烧——李铁是这样炼成的》时说:“我现在确实和几家国外俱乐部有联系,但是我现在不想考虑这个,我要百分之分地投入到世界杯中去,世界杯后我将全力运作转会欧洲。”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