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泰国“鱼腩”令中国吃惊 法新社即时点评中泰之战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2日01:12 新浪体育

  正在为世界杯备战的中国队今天晚上在昆明和泰国队进行了一场较量,比赛结果是3-1,这场比赛同时引起了国外媒体的热烈关注,赛后法新社对此进行了即时点评。

  法新社尤其批评了中国队上半时的表现,认为中国队明显轻视对手,把泰国队当成“鱼腩部队”,全队表现得“缓慢而犹豫”,认为“鱼腩”球队泰国队今天在世界杯热身赛上令中国队惊出了一身冷汗,他们顽强的防守不断地干扰着中国队的中场,使得他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其中努亚瓦奇在第63分钟时接队友吉特萨克的大脚长传后,利用个人技术成功晃过了张恩华,小禁区内射门球从前来封堵的杜威的两腿之间穿过,使得中国队的第三守门员区楚良来不及扑救。对于这粒失球,法新社称,杜威显然是注意力不够集中。

  不过,法新社认为此后的比赛成了中国队的天下:“中国队显然被泰国队的进球所激怒,他们在16分钟后掀起了进球狂潮。”其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宿茂臻,被法新社点名“表扬”。法新社认为宿茂臻挽救了中国队,第78分钟,宿茂臻接到吴承瑛的左路一记妙传后头球破网,令泰国队门将拉翁帕鞭长莫及。两分钟后,这位山东籍前锋又卷土重来,这一次他接应另一名前锋张玉宁的头球摆渡后轻松将球打入空门,终场哨声前,他又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再次头球破门得分,完成个人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

  法新社还引用了宿茂臻赛后的访谈。“刚开始我们打得太放松了,但是当泰国队进了一球后我们知道必须要付出更多,这并不是我们的真正状态,本来我们还可以做到更好,当然我相信在世界杯上将会比现在好得多,

  法新社认为,虽然在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主帅米卢不断要求场上队员大胆进攻,但在宿茂臻进球之前,他们的表现显然不会让对手信服,尽管中国队的速度值得称道,但技术粗糙、失误率高是他们最大的隐患,而且一球领先的泰国队的后卫凶狠的抢截更让中国队的进攻组织陷入了一片混乱,无法形成有效的射门。

  法新社最后说,中国队是南斯拉夫主帅米卢所执教的第五支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的国家队,但对于中国队究竟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米卢好象也对进入第二循环的比赛不抱希望,小组赛结束就意味着完成了世界杯使命。5月16日,中国队将辗转沈阳和乌拉圭队热身,25日在澳门和葡萄牙,19日在上海迎战埃因霍温队。而在世界杯开始时,首次打入决赛圈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将迎来包括巴西队,土耳其哥斯达黎加队等严峻的挑战。(圆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首先失球令人震惊 巴法意媒体称宿茂臻拯救中国队 (2002/05/12 00:26)
完美头球揭开反攻序幕--泰国媒体点评中泰之战 (2002/05/12 00:35)
中国队配合欠佳失误频频 土耳其媒体快评中泰之战 (2002/05/12 00:40)
惊吓中的胜利 宿茂臻个人秀--巴西媒体评中泰之战 (2002/05/12 00:47)
中国队反败为胜克泰国 亚足联夸赞宿茂臻帽子戏法 (2002/05/11 23:47)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