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与李铁搭档越来越出色 高尧渴望一战定“生死”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21:57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刘皓昆明报道

  由于与李铁在双后腰位置上的搭档越来越出色,高尧在国家队的前景似乎一下子明朗了起来,已被米卢告之将在明晚的中泰之战上首发出场的高尧也期盼着能通过此役的出色发挥拿到去韩国的机票。

  高尧是在5日下午恢复正常训练的,而自国家队8日第一次开始进行整体分队对抗练习开始,高尧身上所穿着的球衣便始终都是象征主力一组的蓝背心了。对于自己这几天来的训练,高尧自认在后腰这个位置上他即使因为刚刚伤愈而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也绝没犯过什么较为低级的错误。据高尧自己透露,米卢是有意在这个位置上对他进行考察,而他的表现也基本得到了米卢的认可。“连续3天老米都让我和铁子组成双后腰反复进行练习,老实说这可是我最熟悉的位置,对如何来打我还是很有心得体会的,再加上老米这几天也不停地向我灌输他的安排与要求,比如每次训练结束后他都会私下里找我沟通一下,向我讲解他心目中的后腰该如何来打。所以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基本上已经理解了他的要求,对这一点老米说他还是很满意的,他还鼓励我说在11号和泰国队比赛时他会让我首发并预祝我打出最高水平。”

  第一次与高尧搭档的李铁对这个新伙伴也给予了较高评价。8日下午全队第一次打分队对抗时,主力方与替补方打成了1比1平,李铁攻进了主力方唯一一粒入球。对这一进球李铁认为也有高尧的功劳,因为作为自己的搭档,高尧由于防守上比较积极、到位,使他可以大胆地上前助攻,而在中韩对抗赛之前国家队没打双后腰战术时,由于防守上的压力太大,他还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可以大胆地位置频频前移。

  昨天看国家队在瓢泼大雨中打分队对抗时记者注意到这么一个细节,在进攻时,马明宇位置前提得非常厉害,他的位置由李霄鹏左移来弥补,而李霄鹏位置转移后则又由高尧来改打起右前卫。经向国家队一位中方教练请教,记者才得知,这一安排原来是米卢为了考察高尧而专门设计的,高尧在前年5月第一次入选米家军时打的就是右前卫位置,除了防守之外,米卢也希望从小踢前锋出身的高尧能积极参与进攻。这位中方教练私下里透露说,米卢本来就对高尧非常器重,尤其高尧在鲁能队打的又是后腰,而国家队里打后腰出身的队员正好又不多,只要高尧自己不出现失常发挥的话,即使进不了18人的参赛名单,进入赴韩国参赛的23人名单还是希望很大的。

  米卢推出的双后腰配置让高尧本人也有了一种否极泰来的感觉,所以对于和泰国队的比赛他也显得极其看重,甚至私下里他都有一种“争取一战定江山,拿到去韩国机票”的迫切想法。当记者提醒他千万不要冒进以防欲速则不达时,高尧笑着说这一点老米也已经叮嘱过他了,而且他自己也明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所以到了赛场上他还是会按照训练中的要求正常去打。记者最后问高尧有没有对这场中泰之战做过最坏的设想,即万一因为高度紧张发挥失常从而失去老米的信任又该怎么办?对此高尧不假思索地回答说:“不会的,老米不是那样的人,他从来不会因为某一场比赛就对哪一名队员怎么样,即使真向你说的那样,老米首先要做的也肯定是先安慰我并帮助我分析原因。”话锋一转,高尧又自信地表示:“去韩国前我不幸受了伤,老天已经剥夺了我的一次机会,这次在打泰国之前总算伤好了,我觉得怎么说老天也不会对我这么不公吧。当然我明白机会现在是在我自己的手里攥着,能不能把握住全看我自己。泰国队是进攻能力并不强的球队,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其实压力不大。我宁愿和尼日利亚这样攻击力强的球队比赛,因为这样的比赛才可以对我的能力做一个完整的评估。我知道现在的记者都在写我要回家的报道,但我有信心将我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我相信在看过我的比赛之后记者们都不会再像现在这么写我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