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冯塞卡入选有猫腻?乌拉圭把中国队当成丹麦来打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08:32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刘彬彬报道】5月6日,乌拉圭主教练普阿公布了乌拉圭队参加世界杯的27人候选名单,而最后23人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敲定。但是问题现在就来了,多年没有参加比赛的32岁的老将冯塞卡的入选让乌拉圭全国反映强烈,而在阿根廷经济危机的波及下,乌拉圭足协如今还没有发给许诺球员的世界杯奖金,临近世界杯,困扰乌拉圭足球多年的没有向心力的问题又再次卷土重来……

  冯塞卡入选有猫腻?

  冯塞卡代表国家队的最后一个入球还是在1990年世界杯与韩国的比赛上,而且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普阿以“冯塞卡正处在上升阶段”的借口听起来就可笑,他的名单里甚至没有效力于拉科鲁尼亚的前锋潘迪亚尼。虽然冯塞卡的经验和长时间没有比赛的充沛体力应该是乌拉圭人宝贵的财富,但是球迷们仍然认为,冯塞卡的入选很有可能是因为他和本国最大的经纪人公司、乌拉圭队出征世界杯主要赞助商“Tenfield”的老板帕科-卡萨尔的关系亲密。这个公司由前国家队球员组成,虽然弗朗西斯科利和古铁雷斯踢球时的名气远远大过这个帕科,但是说起这个公司,帕科可是说一不二的人物。

  奖金还没到位冲进世界杯,乌拉圭足协曾许诺要奖励球员一笔巨额奖金,可突如其来的阿根廷经济危机也波及了近邻乌拉圭,队员对此很不满意。在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上,乌拉圭只是2比1战胜了韩国,对沙特更是2比3输掉了比赛,奖金一天一天不来,队员的情绪也一天比一天低落。12年后冲进世界杯的欣喜早已是过眼云烟,乌拉圭足协没有办法,只能游说球员降低奖金,但是球员不予理会。世界杯前几场热身赛,乌拉圭的对手相对都很弱小,拿到友谊赛的奖金在目前看来,比在世界杯上的成绩更让足协动心。为此,足协因为经济原因取消了和泰国的热身赛,也取消了和贫穷的加纳的热身赛,失去了和非洲球队热身(乌拉圭小组赛的对手之一就是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的好机会。

  中国为乌拉圭“假扮”丹麦与中国的热身赛已经应该算是乌拉圭世界杯前最重要的热身赛,金钱和练兵双丰收,但是看起来中国队的风格和乌拉圭小组赛对手的风格并不相似,难道乌拉圭想走得更远?乌拉圭足协给出的理由是:他们希望通过与中国的热身,感觉一下与“速度快、头球好、三线平衡”球队的感觉。事实上这正是丹麦队所擅长的,而中国队此仗的收获就更丰厚,他们可以从乌拉圭的防守中看到土耳其人的凶悍,可以从雷科巴和奥尼尔等人身上看到巴西人的技术,甚至最后,在对方并不太在意的一场热身赛上,补充一下参加世界杯的信心。

  乌拉圭队27人名单门将:法比恩-卡里尼(尤文图斯)、费德里科-埃尔杜瓦延(佩纳罗尔)、古斯塔沃-姆努阿(民族)后卫:霍埃-比塞拉(佩纳罗尔)、亚历杭德罗-伦波(民族)、古斯塔沃-门德斯(民族)、达里奥-罗德里格斯(佩纳罗尔)、冈萨洛-索隆多(国际米兰)、保罗-蒙特罗(尤文图斯)中场:塞瓦斯蒂安-埃古伦(乌拉圭流浪者)、迭戈-佩雷斯(乌拉圭国防体育)、鲁文-奥里维拉(乌拉圭多瑙河)、古斯塔沃-巴雷拉(乌拉圭民族)、尼科拉斯-奥里维拉(塞维利亚)、法维安-奥尼尔(佩鲁贾)、贾尼-吉古(罗马)、冈萨洛-德桑托斯(瓦伦西亚)、马塞洛-罗梅罗(马拉加)、巴勃罗-加西亚(威尼斯)前锋:阿尔瓦罗-雷科巴(国际米兰)、丹尼尔-冯塞卡(民族)、费德里科-马加兰尼斯(威尼斯)、里查德-莫拉雷斯(民族)、马里奥-雷格伊罗(桑坦德竞技)、塞瓦斯蒂安-阿布乌(墨西哥蓝十字)、迭戈-弗兰(曼联)、达里奥-席尔瓦(马拉加)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乌拉圭公布与中国队热身名单 老将丰塞卡赫然入选 (2002/05/07 13:15)
图文-乌拉圭队主教练普阿解释丰塞卡入选乌国家队 (2002/05/07 13:29)
图文-乌拉圭足球宝贝纳塔莉-克里兹最喜欢雷科巴 (2002/05/06 14:11)
正版乌拉圭队挑战国足 雷科巴、卡里尼肯定参赛 (2002/05/03 00:53)
5.14迎战乌拉圭 国足沈阳热身享受十强赛规格 (2002/04/30 14:35)
票价与十强赛差别不大 国足与乌拉圭5月相约沈阳 (2002/04/29 13:00)
世界杯战前横祸不断 乌拉圭队功臣国脚遭遇车祸 (2002/04/26 10:14)
无法召回欧洲球员 乌拉圭取消与加纳和泰国热身赛 (2002/04/26 09:19)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