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哥斯达黎加队带着梦想和忧虑踏上世界杯赛征途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2日12:56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5月11日电(记者李强)哥斯达黎加国家足球队在主教练吉马拉埃斯的带领下,今天乘飞机离开了哥首都圣何塞,正式踏上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决赛的征途。

  在机场上,哥队受到了近千名球迷和家属的热烈欢送。为了表达全国球迷们的共同心愿,可口可乐哥斯达黎加分公司出资,缝制了一面长24米宽17米的巨幅哥国旗赠送给哥队,国旗上还征集了万人签名。足协主席纳瓦罗许诺,如果哥队能小组出线,进入第二阶段,除了高额奖金外,足协将免费邀请球员妻子或亲属到韩国去团圆。

  据纳瓦罗介绍,目前吉马拉埃斯带领的这支球队已经完全准备就绪。他说:“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而是要高得多。”哥队著名前锋巴勃罗·万乔贝透露,哥队的目标是跻身世界杯赛八强。

  5月10日,哥队全体队员在集训地宣誓,不怕牺牲、不怕流血,“要为尊严和荣誉而战”,“要改写哥斯达黎加队在世界杯赛上的历史”。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哥队的出征带走了哥斯达黎加千万球迷美好的梦想,可是也带走了无数足球行内人士的忧虑。他们担忧,这支球队是否真正能够胜任人们的厚望,实现突破1990年世界杯赛成绩的梦想。归纳起来,他们的忧虑有三。

  其一,近年来,全世界的足球水平普遍提高,2002年世界杯赛第一阶段C组各队的技术水平并不是十分悬殊、天渊之别。也不像有人声称的那样,“某某队是小菜一碟”,“某某队是C组最弱的球队”等等。C组的比赛形势实际上错综复杂,胜负叵测,哪个队都没有100%胜出的把握。

  其二,吉马拉埃斯主教练把7名伤病刚好或尚在身体素质观察的球员列入主力阵容,担心他们不能忍受激烈的对抗,发挥不出水平,致使哥队一败涂地,溃不成军。

  其三,在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国际足联授予哥队“2001年进步最快球队”的荣誉以及哥国内各界对球员们“过分”的赞誉使一些队员背上了包袱。这正如老将守门员洛尼斯提醒的那样:必须保持心态平衡,不要使焦虑侵占队员们的心灵,致使我们功亏一篑。(完)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