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法国前队长德尚:首次闯入世界杯的国家很难进入16强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23:42 新浪体育

  98年世界杯时的法国队前队长,现摩纳哥队教练德尚十分关注法国队的韩日之旅。他自称法国队的“头号支持者”,并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达了对法国队的信任。

  记者:98年世界杯前法国队是怎样一种备战状态?

  德尚:当时法国队几场热身赛成绩都不好,受到舆论的质疑。可是队员们都确信法国队有实力获得世界冠军,尽管在别人看来,这是个不切实际的幻想。

  记者:98年法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时,您是什么心情?

  德尚:当我捧起大力神杯的一刹那,心里想法其实有点自私,只觉得自己达到了作为一个球员的最高目标。但是接下来和队友共享的喜悦才是更令人难以忘怀的。

  记者:您认为此次韩日世界杯中,法国队会有怎样的表现?

  德尚:法国队将证明自己是最强大的。当然要证明这点,运气不可少。法国队现在所处的局面和98年世界杯前非常不同。当时我们广受批评,不为人所信任。可是现在法国队被认为是完美的,是夺冠热门。这是很危险的。

  法国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可是要把这种实力表现在赛场上并不容易。对手想尽一切办法征服法国队,法国队于俄罗斯队的热身赛打成0:0多少说明了问题。不过话又说回来,目前想打败法国队并不容易。

  记者:您认为法国队此次征战韩日世界杯的法宝是什么?

  德尚:1998年法国队取得世界杯冠军最大的法宝便是顽强的自信的态度。态度甚至比技术和体能更为重要。

  那时几乎所有的法国队队员都来自于国外高水平的俱乐部。每个队员都相信自己的实力。这种自信帮助我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胜利。

  十几年前的法国队员技术和体能方面已经十分出色,可是他们心理素质并不成熟。今天的法国队员们在国外高水平的俱乐部中赢得了稳定自信的心理素质。

  队员之间的友好关系同样会帮助法国队取得胜利。不同性格的队员在一起朝夕相处2个月并不容易。

  记者:您怎样评价齐达内在队中的作用?

  德尚:齐达内上与不上场,法国队的打法会有所不同。他在比赛中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他是法国队的核心。虽然他在赛场外并不喜欢以球队领袖自居,但凭借他的经验和成熟,他有能力为球队做重要决定。

  记者:您期盼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发现新秀?就像1998年的亨利和特雷泽盖?

  德尚:我不知道是否应该用“新秀”这个词,因为这届法国国家队队员都已经表现出了很高的欧洲水平。即便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西塞,也凭借这个赛季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认为法国队每一位球员都会在此次世界杯上有辉煌的表现。

  记者:您如何评价勒梅尔的选择?

  德尚:我无权评价!勒梅尔选人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说同一个位置的其他队员以及整个队伍的打法。肯定有很多优秀的队员因为同一个位置竞争对手太多而无法入选。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这届世界杯的整体实力?

  德尚:这届世界杯无疑是高水平的,尤其在技术上来讲。首次打入世界杯的队伍将很难闯入16强。类似1998年克罗地亚队的胜利将不会重演。

  (二力)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力超群竟打不上主力 坎德拉威胁退出法国队 (2002/05/10 18:14)
罗纳尔多期待复仇 希望巴西法国世界杯决赛相遇 (2002/05/10 18:50)
图文-法国队高原训练 罗马主力边前卫高抬腿停球 (2002/05/10 04:05)
图文-法国队高原训练 新进前锋西塞冲顶激情无限 (2002/05/10 03:57)
英超-阿森纳客场登顶 “法国香水”四溢英格兰 (2002/05/10 00:51)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