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新华社评中泰之战--应试有点偏题 缺点暴露无遗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2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峥、汪涌、李银

  在世界杯赛中,中国队被分在C组,对手分别是巴西队、土耳其队和哥斯达黎加队。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要采取什么策略呢?国足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早已成竹在胸,他要打防守反击,即把防守放在第一位。在这个指导思想下,国足在昆明备战期间大多进行了以防守为主的技、战术演练。

  然而就在训练进行到该用热身赛来检验效果的时候,国足的对手却成了泰国队。可以肯定的是,国足开始并不想和泰国队在这个时候进行热身赛,只是在厄瓜多尔队和尼日利亚队先后因故爽约后,他们才迫不得已和泰国队比赛的。

  如果说,把中国队参加世界杯赛比作一次考试的话,3个小组赛对手就是3个考题。在米卢的指导下,国家队显然已经在为答写这份考卷而准备了,而且答案的中心思想也已经确立——防守第一。然而,就在“大考”前的模拟热身“考试”中,中国队一上来就偏了题。练的是防守,却要与实力比自己差一截的泰国队比赛,这只能说是为了应付国足要打4场热身赛的和约。

  看了这场比赛后,虽然国足在0:1落后的逆境下,能够稳住大局,连扳3球,反败为胜,但是,他们也暴露了新的问题,攻击乏力、缺乏状态。也就是说,国足在“偏题”的情况下,也没能答好“模拟考”的题。在让球迷担心了75分钟后,国足才在宿茂臻的3粒入球下取得了胜利,而另外的2名出场前锋张玉宁、曲波都没有出彩表现。

  看来的确如米卢所说,每场比赛都会有收获。在与泰国队的比赛后,国足必须丰富得分手段,加强球员得分能力的训练。防守再出色,最多也只能在比赛中获得1分,要想赢球,还要得分。

  米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大家能在这场比赛后认真总结,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希望国脚们确实能如此这般。因此,现在“偏题”不怕,只要世界杯赛时国足“应答如流”就可。(完)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