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张玉宁肇俊哲都有机会 马林:国家队需要他们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0:24 21世纪体育报

  张玉宁和肇俊哲这两名辽宁籍国脚,他们在国家队的位置均十分微妙。从中韩对抗赛到上周六的中泰对抗赛,张玉宁和肇俊哲还被很多人认为是命悬一线间的“准淘汰”人物。但是,曾经是亚洲第一前锋、现任辽宁队助理教练的老国脚马林却认为两人都是米卢最需要的人。

  玉宁每天都在进步从中韩对抗赛到中泰对抗赛,许多人认为张玉宁的低迷状态将断送他的世界杯之旅。但是,作为辽宁队负责前锋前卫训练的马林却以他更专业的视角驳斥了这种观点。“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张玉宁在场上的表现非常积极,也很努力,但是由于他的特点和目前国家队在一些时候的打法不同。另外,米卢采取的是防守反击战术,但是几名前卫在反击的时候跟不上,往往使张玉宁自己在前场拼杀。这使他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但是马林强调,“张玉宁只要解决了体能和一些习惯问题,国家队就缺不了他!”

  马林透露说:“张玉宁其实早就知道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同时也很困惑。他在中韩对抗赛之后,到北京主动找我谈了关于国家队打法和他自己习惯相矛盾的情况。我已经告诉他,只要解决了两个问题,你就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而且我很高兴,他在中泰对抗赛上的表现已经比中韩对抗赛时有了很大的进步。”

  马林认为张玉宁需要解决的两方面问题是:一是在中前场拿球的时候不要过多的和对方防守球员纠缠,要及时地传给队友。因为按照米卢的防守反击战术打法,张玉宁过多地背向拿球,这不是他的强项,他擅长的是正项拿球。这不仅需要张玉宁个人更积极地与队友配合,同时也需要其他队友给予他强有力的支持;第二是加强体能,提高反复奔跑能力。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欧洲教练都希望球员能够跑到他应该到达的最合理的位置。如果这一点不能达到教练的意图,必然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最近关于张玉宁的报道很多,大多认为他可能落选,但我认为,只要张玉宁能够解决问题,忠实地执行教练的意图,他不仅会去韩国,而且一定会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从周六中泰对抗赛的效果来看,我发现张玉宁好像经过了苦练,他开始注重跑动和与队友的配合。米卢手中的前锋很多,他一直没有进球,这对他可能是个压力。但现在是一个短暂的困难期,他一定要挺住!”马林如此告诫自己的弟子,同时也给诸多猜测一个有力的回击。

  小肇要放得开肇俊哲也一直属于国家队的边缘人,他的竞争对手也突然多了起来。能否最后入选国足23人也使很多人感到悲观。而马林却是信心十足。他认为肇俊哲能否留在国家队已经不值得讨论了。“小肇在国家队就是没有完全放开,他的潜力也还没有完全开掘出来。国足对韩国队的比赛当中,小肇打的是左前卫,对泰国的比赛,他打的是后腰。两场比赛他都给对手制造了威胁。米卢应该发现,他可以适应多个位置,而且防守严密、奔跑能力强、战术纪律性和战术素养俱佳。在前后场的链接上,小肇做得非常好。如果米卢想在世界杯上打防守反击的战术,小肇这样的球员是不可多得的一粒棋子。”

  但是马林也提醒小肇必须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更放开一点。“由于他是第一次进国家队,与其他队友相比他还是新人,所以他的压力似乎很大。在比赛场上他显得过于谨慎,虽然尽职尽责,但没有多少犀利的前插和禁区附近的射门。他在场上似乎有些过于谨慎了。如果他能够大胆一点,那么他的个人特点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特约记者沈友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踏平坎坷成大道--老国脚马林“袒护”张玉宁肇俊哲 (2002/05/13 03:26)
快讯-下半场第22分中国队换上肇俊哲 换下李铁 (2002/05/11 21:13)
中泰之战边缘人-张玉宁冷酷来自压力 肇俊哲用态度说话 (2002/05/10 22:00)
在北航当空姐的女友平安无事 肇俊哲如释重负 (2002/05/10 08:57)
肇俊哲:不和米卢猜心思 还是埋头苦干吧 (2002/05/09 14:21)
图文-国足备战世界杯开始冲刺 肇俊哲突飞猛进 (2002/05/08 00:38)
我要努力争取上场机会--肇俊哲已成李铁最佳替补 (2002/05/06 12:01)
国足再聚昆明--肇俊哲“笨鸟先飞” 马明宇因祸得福 (2002/05/02 16:59)
国脚报到不紧张 肇俊哲第一个抵达红塔训练基地 (2002/05/01 21:52)
“麦田守望者”无心观战 李金羽坚信肇俊哲打主力 (2002/04/29 23:02)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