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狡猾”不是不“诚实”--蒙特罗为假摔“喝彩”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0:05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刘彬彬报道】乌拉圭在历经20场韩日世界杯外围赛后终于出线,且仅仅丢掉14球,这要归功于队长、中后卫蒙特罗。尤文图斯最后阶段获得意甲冠军,按主教练里皮的话,蒙特罗居功至伟。蒙特罗在意甲是有名的红牌大王,但是在国家队,由于大部分球员经验不足,他不得不肩负起领导重任。他多次克制自己,没有使自己在意甲赛场上被驱逐的情景再现,整个外围赛期间没有领到一张红牌对蒙特罗来说,应该算是个“奇迹”。

  这位30岁的后卫在佩纳罗尔队开始职业生涯,此后转会意甲的亚特兰大队。

  像他粗野霸道的球风一样,蒙特罗的性格同样直率,他曾公开承认,为了取胜,他不惜使用一切手段。

  最有趣的一幕发生在2001年,托蒂在蒙特罗面前假摔,获得了一个点球,在意甲冠军争夺战的关键时候,本应该怒斥对手的蒙特罗竟然为对手喝彩,“我是南美洲人,我的成长过程中从来没有所谓的录像回放,我有自己的哲学———足球是狡猾的运动。我从来不会批评那些喜欢‘演戏’的前锋。足球运动从一开始就是如此。”蒙特罗让人吃惊地说,“在过去没有电视的时代,状况比现在还糟。那时也没有现在所出现的种种争议。球场上的状况不同,你得采取一切手段取胜,狡猾不是不诚实,也不算有失公允。”这就是蒙特罗的“足球哲学”,而对待这样的对手你还能做什么,只有比他还“聪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