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名将竟没赢过斯诺克排名赛!中国选手侥幸逃脱

2017年06月29日09:40 新浪综合

  2017/18赛季的斯诺克比赛已经拉开序幕。随着瑞恩-戴在里加大师赛上夺冠,一个讨论已久的话题又被翻了出来:如今,谁是没赢得过排名赛的最好的球员呢?专业斯诺克网站《SnookerHQ》作家大卫-考菲尔德就讨论了一下这个话题。

  在他看来,讨论这个话题看起来有点儿傻。但最近一段时间,经常看到很多名将都是首次获得排名赛冠军,这又让人不得不想问一句。换言之,就是还有哪位当今世上最好的球员还没获得过排名赛冠军呢?

  梁文博、马克-金、安东尼-汉密尔顿和瑞恩-戴都已经脱离了这个名单。而在大卫看来,前两位并不是原本名单上前五名的成员,而后两个则是很有潜力赢得世界冠军的人。他们如今都已不在讨论之列了。而由于斯诺克比赛的增加,全新的冠军也会越来越多。

  那谁会是下一个脱离名单的人?谁是目前名单中最好的球员呢?

  在很多英国人看来,迈克尔-霍特、大卫-吉尔伯特、马克-戴维斯和罗伯特-米尔金斯似乎是备受大家青睐的,目前仍活跃在巡回赛里的选手。不过,他们能证明自己是没得过排名赛冠军的最好的选手吗?

  霍尔特和吉尔伯特都是天才型选手,他们经常在排名赛中获得亚军,但也仅此而已,他们从未排进过世界排名TOP16,也没有在大满贯中有所表现。

  戴维斯和米尔金斯虽然排进过世界排名TOP16,但并没有闯进过排名赛决赛——尽管前者在世界6红球锦标赛中曾三次夺冠。

  要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难点就在于找到正确的标准——综合此前排名赛和大满贯中的表现以及跻身世界排名TOP16的情况来分析,似乎是最显而易见的范畴。

  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个名字跃然纸上——威尔士人达恩-摩根。

  这位51岁的球员在90年代中期达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第八,两次获得排名赛亚军,在世锦赛和英锦赛上也都是打进了半决赛。自从十年前退役后,他在40岁以上国际业余大师赛中一直占据统治地位,而去年在里加大师赛中,他又凭借外卡获得了亚军。

  虽然很少有人能与之相比,但托尼-德拉高和乔-斯威尔也是人们争论的热门。他们俩也都在TOP16里呆了很多赛季,也都在排名赛决赛边缘徘徊,而且乔还有两次世锦赛半决赛的难忘经历。

  这三名选手几乎不可能实现获得排名赛冠军的梦想了。更有甚者,加拿大80多岁的柯克-史蒂文斯就辜负了他的潜力。尽管曾在1980和1984两届世锦赛上打进半决赛,但他从未打进过排名赛决赛——当然那时排名赛的数量远远少于现在的。

  而在还有机会的人当中,卢卡-布雷切尔和杰米-柯普在未来几年中还能有所威胁。

  布雷切尔像一些崭露头角的中国球员一样还是太年轻,而柯普已经获得过2006年世界公开赛和2007年中国公开赛的亚军,不过最近几个赛季的状态起伏大大影响了他的信心。

  在31岁的年纪,柯普仍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但能否出现还是个未知数。

  不管怎么说,过去几个月,梁文博、马克-金、安东尼-汉密尔顿和瑞恩-戴的胜利都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鼓舞,他们也可以展望自己不会两手空空地退役了。

  如今这个斯诺克时代,每个赛季都有很多来得又紧又快的数不清的锦标赛,这份“没得过排名赛冠军者”的名单也很可能会越来越短了。

  那么,你认为谁是最新的没获得过排名赛冠军的最好的球员呢?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撞球帮”

标签: 柯普瑞恩大卫排名赛斯诺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