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争十周年

  • 12015中超20大进球
  • 2中超10大囧
  • 3一首歌回顾中超2015赛季
  • 4双城记 末轮争冠全景回顾
  • 5致上港:亚军亦可贵
  • 6看台风景 忠实的第12人
  • 7岁月匆匆致敬中超老将
  • 8金靴阿洛伊西奥全进球
  • 9中超赛季十大囧
  • 中超最佳阵容

    锋线土洋配 7队献11星

    中超最佳阵容:锋线土洋配 7队献11星

    中超最佳阵容:锋线土洋配 7队献11星

      2013赛季中超联赛,亮点球员的表现贯穿赛季始终,孔卡[微博]、埃尔克森[微博]与张琳芃[微博]等人率领恒大实现中超三连冠;王永珀[微博]、麦克格文力助鲁能拿到联赛亚军;徐云龙[微博]继续体现着国安后防核心的突出作用,张稀哲[微博]的迅猛提升更助推国安拿到了联赛第3名;武磊[微博]横空出世,瓦伦西亚[微博]也在下半赛程刮起了“专斩豪强”的黑旋风。根据球员赛季表现与数据、助推球队作用力以及球迷参与新浪体育版块相关活动的票选意见,新浪体育评出了中超2013赛季最佳阵容(4-4-2)——

    中超最佳阵容:锋线土洋配 7队献11星

      前锋:埃尔克森(广州恒大[微博])

      “埃神”名号于中超的顺利确立,正是恒大本赛季中超平稳行进的坚实助推。以埃尔克森前7场中超打入13球、其球场威胁性来看,赛季总入球数24球甚至给我们偏低的印象。但要知道,这位中超射手王本赛季还送出了10次助攻;在NBA,我们通常说“20+10”是超级中锋的硬标准,埃尔克森本赛季中超的“20+10”也从这一线索上证明了自己超级中锋的层次。他通过113次射门打入24球、以及射门方式(左右脚与头球所占的比率是3-5-2),进一步体现了效率王与射术全能王的境界。

      前锋:武磊(上海上港[微博])

      2008赛季至本赛季前,历年中超赛季射手榜三甲中,只出现过一次本土球员——韩鹏在2010赛季打入17球,列赛季射手榜第2位。事实上近年来外援垄断射手榜的趋势更为加剧,但本赛季,一个还不满22岁的本土球员闯入了赛季射手榜的三甲——武磊,全赛季打入15球;他单赛季三次上演帽子戏法还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新纪录。征战中超的首个赛季就能给出如此表现(武磊另有3次助攻),武磊毫无疑问就是本赛季最佳新人,他支撑起了国足的未来希望。

      中场:张稀哲(北京国安[微博])

      同为22岁的张稀哲已在上赛季拿到了中超最佳新人奖项,本赛季我们则见证了张稀哲进一步的提升——他打入11球列本土射手榜第2位,而全赛季送出12次助攻则与米西莫维奇并列为赛季助攻王;在传威胁球统计上,张稀哲68次仅比排名榜首的孔卡少1次。尤其能证明他球场上冷静头脑的是:张稀哲本赛季打入5个点球,他是国安乃至整个中超的头号点球手。张稀哲与朴成[微博]等人在卡努特身边的稳步成长,也充分说明了引入高水准外援对于中超的意义。

      中场:王永珀(山东鲁能[微博])

      26岁的王永珀本赛季打入了其职业生涯来单季最多的11球,他连续两个赛季入球数上双(上赛季10球);同时王永珀赛季送出7次助攻也创下了生涯新高。全赛季63次威胁传球列中超第3、88次射门列中超第5等等数据,都进一步说明了王永珀是鲁能中前场的头号指挥官。他艰苦减重的经历极为球迷舆论所赞叹;下赛季,王永珀将率领鲁能迎来亚冠考验,我们都期待更为重大的职责能促使王永珀更上一个台阶。

      中场:孔卡(广州恒大)

      “无论我在哪里,你们依旧在我心中。”——当赛季收官战梅开二度的孔卡亮出衣服上如此话语时,我们都明白他真的要离开恒大离开中超了。广大球迷的失落感(不仅是恒大球迷),就已点出了孔卡在中国职业化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地位。本赛季14粒入球8次助攻的数据,显然并不能充分诠释孔卡驾驭恒大中前场的作用,就看看他在亚冠淘汰赛阶段连续5场入球的领军表现吧。作为职业球员,孔卡期待能在更高水准的联赛中效力,即便他因此离开中超,也更让我们由衷敬佩。孔卡的实力,为中超引入外援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中场:瓦伦西亚(天津泰达[微博])

      本赛季中段二次转会时,泰达球迷遗憾地告别了“行将离开才体现能力”的德尼尔森,但泰达与整个中超也该庆幸:本赛季前14轮联赛只打入3球的瓦伦西亚,当时并没有被泰达放弃——下半赛程瓦伦西亚以13粒入球刮起了黑色旋风,在泰达连克上赛季积分榜前5球队的惊艳过程中,瓦伦西亚5战打入6球成为了直接导演,“黑又硬”就此成为中超佳话。

      后卫:张成林[微博](贵州人和[微博])

      每个赛季,都会有亮点球员引发“应入国家队”的呼声;而本赛季来,关于“张成林必须入选国家队”的呼声为最高,他的身体、体能条件,胜任球场多个位置、防守硬度以及边路冲击力,通过全赛季得到了充分体现。26岁的张成林本赛季共打入5球送出3次助攻,如此数据单颇具含金量;场均可以在边路送出3次以上有效传中,张成林就是中超为数不多的能在边路打出“上下走廊”效果的表率性球员。

      后卫:麦克格文(山东鲁能)

      这位24岁的澳洲中后卫,本赛季加盟鲁能的看点就是能否提升后防线硬度。全赛季他262次解围排名中超第6位,对于鲁能这样亚军级别的球队来说,数据对比充分体现了他的防守作用(解围榜前12位的球员,除了麦克格文,其他球员所在球队均非积分榜前5)。当然,鲁能中后场的整体防守表现本赛季引发了颇多议论,但也非常清楚——如果没有麦克格文,鲁能的防守压力必将更大——麦克格文回追、补防的镜头,本赛季来持续闪现。

      后卫:徐云龙(北京国安)

      本赛季结束,徐云龙中国顶级联赛出场357场的记录超越肇俊哲[微博]成为“中国第一人”,他257场中超出场数也是中超纪录。34岁的“龙队”,本赛季并没有让我们感觉出年龄问题,他就是国安成为本赛季失球第2少球队的最大因素——他73次抢断是国安最多的(多年“抢断王”马季奇[微博]70次),在中超排名第7位,他161次解围也是国安最多的。没有“龙队”的国安后防线是无法想象的。不仅是防守端,在国安需要加强进攻时,我们也总能看到徐云龙前插的身影。“龙队”并不老,这就是我们的深刻印象!

      后卫:张琳芃(广州恒大)

      亚冠赛场上,24岁的张琳芃勇猛表现令日本球迷一时哀叹“比酒井宏树强多了”(司职右边后卫的酒井宏树是2011年J联赛最佳新人,被誉为日本足坛近年最大发现,去年夏天加盟了德甲[微博]汉诺威96)。而在联赛中,张琳芃也成为了恒大威武行进的一个象征——本赛季他打入4球送出5次助攻,场均有效传中近3次,场均解围超过5次——在右路位置,张琳芃是中超“上下走廊”效果最为显著的一人。张琳芃可以去欧洲踢球,这一点已不用里皮再做强调。

      门将:王大雷[微博](上海申花[微博])

      本赛季的申花给我们留下了如此印象,或许场面会很被动、会被动手频繁形成攻门,但要想真正敲开申花的球门却很难——申花赛季失35球为中超并列第3少,而这一数据榜上能排名前3的另三支球队正是本赛季积分榜的前3名;这显然就突出了王大雷提升申花战斗硬度的作用——本赛季王大雷105次成功扑救,为全中超门将中最多的。申花“惹不起”的气场中,王大雷可以说是最关键的因素。

      (木之火)

  • 张稀哲变身国安核心

    马季奇爱北京不离队

    张稀哲变身国安核心

    张稀哲变身国安核心 马季奇爱北京不离队

      本赛季,张稀哲[微博]半路杀出,依靠良好的表现,不仅成为国安[微博]进攻端的核心,更是让自己在国家队打得风生水起。

    张稀哲变身国安核心 马季奇爱北京不离队

      张稀哲变身国安核心

      在中超的助攻数据榜上,张稀哲以12次助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助攻王。作为国安的前腰,张稀哲很好地完成了输送炮弹的任务,此外还打进了11粒进球,堪称最为亮眼的国安球员。同时,张稀哲还与卡努特磨合得日渐默契,球迷们经常可以看到在比赛中两人的精妙配合。在国安的进攻端,张稀哲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新一代核心球员

      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张稀哲也显得很谦虚:“队友配合得好,我给自己打80分。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数据,毕竟去年拿到最佳新人,就告诫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要有好的发挥。”而对于自己的成长与进步,张稀哲本人坦言:“好的发挥还是归功于球队的体系,新的教练,还有新的战术。这赛季到了左路,也让我有更多机会踢到内线,踢得也更加舒服,更加得心应手。”

      另外,有球迷担心,张稀哲会被其他球队挖走,或者选择留洋。对此,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作为有水平的球员,想出去见识一下,磨练自己,这个我们都理解。作为俱乐部,肯定是希望他能够继续留下,如果想出去,也可以和俱乐部沟通。”

      杨智[微博]感谢球迷支持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以后,国安门将杨智也有很多话想说。除了总结本赛季国安的得失以外,杨智更是特别要感谢北京球迷对于国安的支持与陪伴

      作为门将,杨智本赛季发挥出色,在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上,高接低挡扑出了不少致命球。对于自己的表现,杨智显得很谦虚:“比赛不丢球和后防线以及全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守门员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而已。李导(李雷雷[微博])来到球队以后给我的帮助很大,以前我和李导是国家队队友,现在他又是我的教练,我们配合得很好。”

      在总结国安本赛季的表现时,杨智说:“我们中超联赛打了第三名,拿到了明年的亚冠资格赛名额,足协杯现在还有和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要打,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这个赛季大家都很团结,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希望我们明年能够做得更好。”

      同时,对于北京球迷,杨智也有话要说:“特别要感谢北京球迷的支持和陪伴,每次在工体,那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助威,气氛特别的好。我们打客场比赛的时候,球迷远征军也一直伴随着我们,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球迷的歌声和助威的声音特别的响亮,谢谢球迷们的支持。”

      马季奇[微博]爱北京不离队

      虽然国安不是马季奇效力的第一支球队,但是在马季奇看来,北京有太多吸引他的地方。他说:“的确有很多球队找我,希望我能离开国安,去其他球队效力。但我真的是太爱北京了,舍不得离开。”

      出生于1980年的马季奇和北京情缘很深,他的中文也非常不错。在国安效力期间,马季奇经常逛北京城,用流利的中文在秀水等地方和商贩砍价,还和助理教练谢峰[微博]到古玩城购买手串。当商贩表示马季奇看中的文玩手串价格为3500元时,马季奇直接还价:“贵了,我觉得300块差不多!”直接把商贩砍晕。

      平时,只要有国安球迷希望签名或者合影,马季奇都一一予以满足,丝毫没有大牌球星的架子,这一点也让球迷对于马季奇十分喜爱,亲切地称其为“马五爷”。平时,有球迷经常给马季奇送小礼物,对此马季奇都会很感动:“球迷真的是太爱我了,我特别要谢谢他们。”

      昨天,谈到对自己未来的展望,马季奇流露出自己的心声:“我还想再踢两三年,我特别喜欢北京的城市、北京的俱乐部和北京的球迷,有两三个队给我打电话,但我真的太喜欢北京了。”

  • 恒大夺冠孔卡告别

    青岛卓尔盼从头再来

    恒大夺冠孔卡告别 青岛卓尔盼从头再来

    恒大夺冠孔卡告别 青岛卓尔盼从头再来

      2013年11月3日,中超落下大幕,恒大5比0大胜已经降级的武汉卓尔,在家门口捧起火神杯。不过最大的看点在工体上演,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下,北京国安1比0击败青岛中能,让赛前只要打平就能保级的中能心中的希望彻底破灭。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期待中能与卓尔明年杀回中超。   

    恒大夺冠孔卡告别 青岛卓尔盼从头再来

      恒大夺冠孔卡告别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晚,广州恒大在主场5比0击败了已经降级的武汉卓尔,捧起了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这也是广州恒大连续3年获得中超冠军,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恒大王朝。

      本赛季,广州恒大将重心转移到了亚冠联赛上,但是凭借着强大的经济实力,广州恒大引进了巴里奥斯、埃尔克森、郑龙等强力内外援,在中超联赛中的地位无人能撼动。从联赛第一轮5比1大胜上海申鑫开始,广州恒大的卫冕征途一路顺利,全部30轮联赛只是在客场输给天津泰达,足协杯广州恒大已杀入四强,亚冠更是打进决赛,可谓是三线都收获颇丰。

      从数据上看,恒大也创造多项纪录,全年24胜5平1负,单赛季积分达到77分,是中超历史上的新高。此前巅峰时期的鲁能2006年28场比赛将比分锁定在69分。至此,恒大成为首支在中超完成三连冠的球队,追平甲A时代的大连万达和实德,成为又一支在中国顶级联赛完成三连霸伟业的球队。

      对于连续统治中超,恒大主帅里皮表示:“我现在也不能说恒大能连续赢得多少个联赛冠军,我只能说恒大是中超最强的,完全能够开启一个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孔卡进球后脱掉了球衣,露出了正面印有“无论我身在何方,你们都在我心里”、背面印有“感谢”字样的内衣,这无疑是在和球迷提前告别。

      “不死鸟”十七年终陨落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自1997年以来,青岛中能虽多次濒临降级险境,但均最终起死回生,绰号“不死鸟”。但昨晚,“不死鸟”被御林军一枪毙命,17年来首度降级。赛后,中能老板乔伟光泪流满面,俱乐部发言人黄健表示,俱乐部将在本周二召开发布会,届时将检讨问题并将诸多有苦难言的事情做一个澄清。

      常在河边走终湿鞋

      作为中小俱乐部,中能从1997年甲A时期即坚守在顶级联赛,但经营方针始终是小投资、保留中超资格即可。从1997年至今,该队10次排名在联赛10名开外,多次徘徊在降级区,最终起死回生。

      回望2013赛季,中能内乱是其降级的根本原因。张外龙在2011赛季带领中能取得联赛第六史上最佳战绩,本赛季又是带领球队在赛季初一度领跑。但随后,中能与主帅张外龙的矛盾爆发。最终,双方只能撕破脸皮,分道扬镳。

      张外龙被解雇后,球队成绩一落千丈,新选的主帅又没有任何成功经历以及中超执教经验,无力挽回颓势。

      出售当家球星受惩罚

      教练与俱乐部的内耗已让中能疲态尽显,而球队连续转卖球星也让中能实力大损。作为队中支撑整个战术体系的郑龙在赛季中段的出走,也让中能队赖以生存的防守反击战术失效。中能希望以挖掘、培养、出售球员的方式来经营俱乐部,但大牌球星被出售后,却鲜有能够挑起大梁的年轻球员冒出。最终,只能自吞苦果。

      昨晚,中能俱乐部发言人黄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低沉,他主要表明俱乐部三方面的态度,第一,作为民营俱乐部,中能此次降级损失很大,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俱乐部自身原因是主因;第二,中能队目前所在城市的发展环境与其他中超队有极大不同,需要重新审视;第三,中能感谢所有球迷支持,会尽快拟订长远发展计划,明年一定冲超。

      卓尔期盼从头再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与中能一起降级的是中超新军武汉卓尔。相比于中能的仓促悲情降级,早已确定降级的卓尔有心理准备,卓尔俱乐部老板阎志在昨天再度强调,“从头再来”。

      30轮仅剩3场,输掉20场比赛,仅积16分,卓尔是近些年中超最弱的“降级队”。这一年,卓尔走了太多弯路。球队在一个赛季里两次易帅,是卓尔以中超“一年游”匆匆收场的首要原因。

      而引援不力也是球队降级一大原因。赛季初卓尔高调宣称投入1.5亿元引进内外援,但到头来见效不大。老板阎志多次炮轰裁判、足协,也让卓尔在裁判上吃了不少亏。

  • 恒大夺冠破8项中超记录

    憋着劲等亚冠

    恒大夺冠破8项中超记录

    恒大夺冠破8项中超记录

      11月3日下午,2013赛季中超上演最后一轮角逐。广州恒大主场以5比0狂胜武汉卓尔[微博],以77分创造中超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埃尔克森[微博]以24球荣膺金靴奖。广州富力[微博]在越秀山主场以4比2击败上海申花[微博],最终排名第6位,比去年提升一位。在两场保级大战中,长春亚泰[微博]主场以1比0击败辽宁宏运[微博],青岛中能[微博]在客场以0比1输给北京国安[微博],这样,长春亚泰以1分反压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惨遭降级。

    恒大夺冠破8项中超记录 队员表示憋着劲等亚冠

      广州恒大打破多项中超纪录:

      ——77分为中超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

      ——41分是中超单赛季半程积分纪录。

      ——22场不败是中超单赛季开局最长不败纪录。

      ——领先第2名18分是新的中超夺冠最大分差纪录。

      ——打入78球超越了2006年冠军山东鲁能[微博]的74球纪录。

      ——净胜球59球同样是新纪录。

      ——24胜是中超单赛季赢球纪录。

      ——1场失利是最少的输球纪录。

      11月9日亚冠决战见

      完成2013赛季中超联赛的征战后,广州恒大的新目标是11月9日的亚冠决赛次回合。主帅里皮在中超捧杯后号召球迷们届时赴现场支持球队:“今天来了很多球迷支持我们,我希望一周后的天河体育中心依然是庆祝的气氛。”里皮说。

      与此前两个赛季提前夺冠一样,广州恒大的将士们在捧起中超冠军火神杯的一刻显得相当平静,尽管球队已经夺得中超3连冠,但这还是首次在比赛结束后现场颁发奖杯。“对手虽然已经降级,但努力地完成了最后一场比赛,而且遵循体育精神没有任何粗野动作造成恒大球员受伤,值得赞赏。”里皮赛后点评比赛。

      赛后的颁奖仪式很简单,此前传言的“演唱会”并没有出现,简短的颁奖仪式结束后,队长郑智带队绕场一周后就草草结束。“我们这场比赛有所保留,都在憋着劲等待亚冠。”冯潇霆[微博]说,“联赛冠军当然高兴,但一切庆祝还是等一周后再进行吧。”

      “这个赛季这么平稳,所有人都很努力,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郜林[微博]说,“赢得亚冠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全新的高度,有这么好的机会谁都不会放弃,大家都会拿出200%的努力去迎接亚冠决战。”

      在颁奖仪式上,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等球员都抱着子女参加,现场洋溢着类似热门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一般的温馨气氛。其中,孙祥[微博]的儿子11月2日刚满周岁。“9日的亚冠决赛,让我们大家一起战斗吧。”孙祥说。

      孔卡告别中超

      孔卡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场中超联赛,他在比赛中打进两球。打进第一球时,孔卡不惜吃到黄牌警告,脱衣向现场球迷展示了背心,背心正面写着“无论我身在何方,你们都在我心里”,背面则是两个大字:“感谢”(上图)。尽管现场还有球迷举牌挽留孔卡,但孔卡展示的背心无疑告诉了球迷们最后的答案。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孔卡的儿子本杰明同样穿着一件写着“无论我身在何方,你们都在我心里”的衣裳,所不同的是,本杰明的衣服上印着阿根廷、巴西、中国的三面国旗。

      这场比赛对孔卡来说是一次完美的谢幕,他在比赛的第6分钟和第75分钟各进一球,打进第2球后,里皮用杨超声[微博]换下了孔卡,让孔卡单独享受全场的掌声。全场球迷起立鼓掌,向这位即将离队的中场核心致敬。

      孔卡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打入12球并助攻9次,加上亚冠的8个进球,孔卡完成了一个美妙的赛季。自2011年7月2日签约广州恒大以来,孔卡在65场比赛中为恒大奉献了33个进球和26次助攻,他在843天的中超联赛征程中,给广州球迷留下了美妙的记忆。

      如今,孔卡在离开广州之前,在天河主场还剩下亚冠决赛次回合赛事以及足协杯的比赛要打,如果广州恒大能够顺利进入足协杯决赛,那么孔卡在天河的表演还有3场。希望到现场给孔卡送别的球迷,可要抓紧了。

  • 中超7年第1中场!

    鲁能帝星接班郑智

    鲁能帝星1纪录追平3前辈 接班郑智

    鲁能帝星1纪录追平3前辈 接班郑智

      中超末轮,山东鲁能[微博]客场5-1大胜贵州人和[微博]。一个月没进球的王永珀[微博]实现大爆发,用2个进球和1次助攻的抢眼表现为2013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王永珀个人数据也实现大丰收,本赛季个人总进球数达到11球,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数超过10球,两个赛季21球的数据让王永珀成为近7年来最牛的国产中场球星,同时也与李金羽[微博]、郑智、韩鹏一道成为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数破10的国产球员。

    中超7年第1中场!鲁能帝星1纪录追平3前辈 接班郑智

      减肥成功的王永珀在近两个赛季完成蜕变,他也成为中超联赛中最为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上个赛季,王永珀在伤病的困扰下依旧贡献了10个进球,成为2012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最多的国内球员。虽然年初受伤缺席了球队的冬训,但是王永珀依旧迅速找回了状态,前11轮比赛打进7球,排在中超射手榜的第4位,带领山东鲁能重返中超强队的行列,直逼广州恒大[微博]

      表现抢眼的王永珀也时隔四年后重新回归国家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友谊赛中,王永珀获得首发出场机会,他在上半场的一脚斜射一度帮助中国队领先,只可惜最后中国队后防不给力,以1-2输掉比赛,但是王永珀的进球却让他一战成名。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国家队的比赛既可以增强王永珀的信心,同时也会制造打击性的创伤,国足1-5惨败泰国队,王永珀就是场上的一员。

      从那之后,王永珀陷入到了低谷之中,在长达2个多月12轮的比赛里,场场首发的王永珀竟然一球未进。直到第24轮联赛对阵青岛中能[微博]的客场比赛里,面对家乡球队,王永珀再次取得进球;紧接着他又在对阵武汉卓尔[微博]的客场比赛里收获一个进球,王永珀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9球,距离个人单赛季最多进球只差1球。但是状态有所起伏的王永珀却再次陷入进球荒,连续对阵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的重量级比赛,王永珀都是颗粒无收。

      联赛最后一轮对阵贵州人和,王永珀和山东鲁能同时迎来救赎机会。而今天王永珀的状态也足够好,开场仅仅11分钟,王永珀就送出角球助攻,杜威[微博]头球为山东鲁能率先破门。这是王永珀本赛季个人的第7次助攻,国内球员方面仅次于张稀哲[微博]和郜林[微博]。要说王永珀最为拿手还是射门,司职前腰的王永珀是全场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他4次射门全部在门框范围内,可见射术之精妙。

      第24分钟,王刚在边路两人包夹下脚后跟磕球过人,并无私将球回做给后插上的队友,快速赶到的正是王永珀,面对来球,王永珀直接推射远角,尽管门将沈俊做出扑救动作,但是仍不能阻止皮球入网。这是王永珀一个月来的首个进球,同时也是王永珀本赛季的第10个进球。当然,王永珀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62分钟,替补登场的盛鹏开门球也出现低级失误,王永珀断球后快速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盛鹏和追防球员的围追堵截,王永珀巧妙选择低射远角,球慢慢滚进球门。

      完成梅开二度的王永珀个人总进球数也涨到11球,在国内球员射手榜上仅次于武磊[微博],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都完成进球上双,这样的成绩单对于一名国内中场球员来说十分的不易。翻看中超时代的射手榜,此前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数破10的国内球员是李金羽(2001赛季11球+2002赛季16球、2006赛季26球+2007赛季15球)、韩鹏(2006赛季10球+2007赛季13球、2009赛季11球+2007赛季17球)和郑智(2005赛季10球+2006赛季21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名球员都是来自山东鲁能的球员,而作为第四个迈入连续两个赛季破10球的球员,王永珀同样来自于山东鲁能。

      两个赛季21球,让王永珀成为近7年来中超进球数最多的中场球员,达到了42个;另外,王永珀还在两个赛季里完成了总共11次助攻,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助攻数,王永珀的数据都不错,而他也被看做是郑智最为合适的接班人,现在他需要做的就是更好的保持健康,保持状态的稳定性,如果能够在统治力上也如郑智一般,那么王永珀的未来会更加辉煌。成名于亚冠世界波的王永珀,明年的亚冠赛场也将成为检验他实力提升与否的试金石。

      (零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