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南方体育 > 正文


新浪手机短信排行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戴维斯杯代表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3日10:09 南方体育

  1900年8月一个炎热的上午,在美国纽约波士顿朗伍德板球俱乐部绿茵茵的草坪上,响应美国队的号召前来角逐第一届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的只有来自大西洋彼岸的英国人;而到了1999年,在戴维斯杯庆祝自己的百年华诞的时候,全球共有12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投入到戴维斯杯各个级别的比赛中。

  一百多年来,在这项由哈佛学生德怀特-费里-戴维斯提议创立的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网球对抗赛上,先后活跃着各个时代几乎所有的男子网球代表人物的身影。

  意大利人

  意大利人尼科拉-皮尔垂格里,这位曾经两次获得法网公开赛冠军的意大利绅士是50年代末60年代初男子网坛的风云人物,更是创造了164次出战戴维斯杯比赛这个前无古人也几乎是后无来者的惊人纪录。

  法国人

  在网球圈里,直到今天,人们还经常提起法国的“四个火枪手”,雷尼-拉克斯特、亨利-考克海特、让-波罗垂、雅凯-布鲁格诺,在他们的带领下,法国队令人叹服地从1927年到1932年连续六届获得戴维斯杯,打破了此前美、英、澳大利亚三家对戴维斯杯的垄断。

  澳大利亚人

  早在1907年,澳大利亚队击败英国队首次获得戴维斯杯,并在随后的三届比赛中三度击败美国队,继英国人之后也实现了戴维斯杯的四连冠。

  在澳大利亚队阵中,从1905年开始连续九届参加戴维斯杯赛,后来被授予“爵士”爵位的诺曼-布鲁克斯是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尝试上旋球的球手,布鲁克斯的妻子玛贝尔回忆说当年丈夫曾多次把银光闪闪的戴维斯杯带回家中,“他把戴维斯杯和其他奖杯放在皮箱里一起带回家,那个时候即便夺取了冠军,许多事都得自己做。在我们家的餐具柜上摆放了很长时间,我们干脆在里面插了些花,把戴维斯杯当作花瓶来用。”

  英国人

  1933年,英国议员的儿子佩里帮助英国队重新夺回自1912年以来一直失落在外的戴维斯杯时,谁也不能再把这尊象征男子网球至高荣誉的银杯带回家了。佩里创造的戴维斯杯45胜7负的参赛记录还没有一个英国球手能够突破。

  美国人

  绰号“大块头”的美国球手比尔-提尔登从1920年开始参加戴维斯杯赛,迄今为止,美国还没有人能打破提尔登11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戴维斯杯决赛的纪录。

  另外一位被称为“红发”的美国球手唐-巴治是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年内夺取所有大满贯赛事冠军锦标的球员,这位1938年的四项大满贯冠军得主虽然只参加过四届戴维斯杯的比赛,但25胜4负的成绩非常骄人,《纽约时报》的资深记者丹兹格曾报道说巴治拒绝了一份价值5万美元的合同从而保持了自己的业余球员身份,得以代表美国队出征戴维斯杯。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5万美元的职业合同可以说是天价了。

  极具天赋的“坏孩子”麦肯罗也是戴维斯杯的常客。12年代表本国出战戴维斯杯的参赛记录以及59胜10负(包括双打)的赢球纪录在美国国内还没有人能够突破。麦肯罗曾经说过:“无论在哪里,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愿意代表美国出征戴维斯杯。”

  德-费-戴维斯说:“戴维斯杯意味着到处旅行,它让世界各国在网球世界里得到了空前的团结,而网球世界也由此变成了一个很大的世界。”(达达)夺得首届戴维斯杯时的美国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戴维斯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