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 他 ] 专访巨星里瓦尔多:最怀念巴萨五年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9 新浪体育
2006/20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 小组赛第2轮 D组

顿涅茨克矿工

2 - 2

奥林匹亚科斯

专访巨星里瓦尔多:最怀念巴萨五年时光 发表评论

  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世界杯得主,在职业生涯中获得过一系列的荣誉,足坛魔鬼脚法的拥有者,他,就是巴西巨星---里瓦尔多,虽然这位传奇巨星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他的足球生涯并没有结束,在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这位巨星正在抒写着职业生涯的最后篇章。

  在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冠军杯小组赛D组的一场比赛中,奥林匹亚科斯客场战平了顿涅茨克矿工,里瓦尔多在这场比赛中替补登场,这位昔日的巴萨巨星又一次回到了征战多年的欧洲赛场。现在的里瓦尔多充分享受着生活,而在巴萨的那段日子,是里瓦尔多在职业生涯中最辉煌最难忘的几年。在谈到这段时期时,他说:“我在巴塞罗那度过了神奇的五年,打进了140多个入球,那段时光是最值得纪念的,我有着美好的回忆。加泰罗尼亚的球迷是伟大的,是他们帮助我成为国际级的球星,这五年真的很棒。欧洲冠军联赛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参加的比赛,对于球员非常有挑战性,我已经在那里战斗了很多年,能代表奥林匹亚科斯参赛也是一种挑战。然而,我最怀念的还是99/00赛季,在那个赛季我代表巴萨打进了10个欧冠入球,那是值得纪念的,直到永远。”

  2002年,里瓦尔多加盟了AC米兰,但是情况并不想他想像的那样。在米兰的这段时间,他状态低迷,逐渐淡出主力阵容,甚至03年当米兰夺得冠军杯时,他也仅仅是一名看客。对于在米兰的这段灰色时光,他表示:“由于个人的原因,那段时间对我来说很艰难,我真的没有责怪过俱乐部,都是我个人的问题,因为这些情况,我向俱乐部和教练作出了道歉,但是这对我已经很不利。并且就是在那时,我和我的前妻离婚了,离开了我的孩子,那段时间真的很难熬,很难想象是怎么克服过去的。直到回到了家乡,加盟克鲁塞罗,那里的球迷热情的欢迎着我,每个俱乐部的人,从主席到教练,还有我的前队友,他们都很棒,都鼓励着我。”

  在结束米兰的恶梦之旅后,里瓦尔多加盟了巴西的克鲁塞罗队,之后,他又来到了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说到现在在希腊的生活,里瓦尔多表现的很开心,他说:“我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踢球,在来之前,我并不了解希腊,它的足球,它热情的球迷。奥林匹亚科斯是支优秀的球队,我非常高兴能融入进去,我为我能有那么多的支持者而自豪。现在,我们的重点目标就是能在欧冠联赛上有所进步,小一点的俱乐部只要努力往往都能够有所作为,所以我们要不断向前,而且这里的球迷比巴萨和米兰的都要狂热。”

  如今他已经宣布将在希腊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当问到他对人生的看法时,他很平静的表示:“很高兴人们能够因为我在场上的勤奋表现而记住我,不仅仅因为我是球员,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我依然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