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 他 ] 专访鲁伊科斯塔 漂泊海外12年浪子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6:16 新浪体育
2006/20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 小组赛第1轮 F组

哥本哈根

vs

本菲卡

专访鲁伊科斯塔 漂泊海外12年浪子回归 发表评论

  2006/07年欧洲冠军联赛第一比赛日16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32支欧陆豪强捉对厮杀已见分晓,比赛中一共打入42粒精彩进球,下面我们就欣赏一下欧冠精粹杂志第一期,里面将有所有比赛集锦以及场内场外精彩花絮。

  北京时间9月14日,在F组的一场比赛中本菲卡客场0比0战平哥本哈根。尽管鲁伊科斯塔因伤没有上场,但这位葡萄牙球星依然是场外的焦点。在漂泊异乡多年之后,科斯塔终于在这个赛季回到了家乡,加盟葡萄牙劲旅本菲卡球队,1993/1994赛季他就是在本菲卡获得葡萄牙国内联赛冠军后,开始了漫长的亚平宁生涯。现在回来的他,在本赛季的欧冠资格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率领球队打入正赛。

  在采访中,鲁伊科斯塔对于能回到祖国踢球非常激动,他说:“我回到了家乡球队,没有比这更高兴的了。从9岁开始我就看本菲卡的比赛,能回来简直太好了,我非常激动。我一直是本菲卡的支持者,甚至在我海外踢球的十几年中,都一直在关注它的动态。我爱这个俱乐部,我认为现在是时候再次帮助他们,我已经准备好全力以赴投入新的比赛。这个赛季,我们的队伍有新的队员和新的教练,本菲卡在去年的比赛中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打进了1/4决赛,我们这赛季的任务就是至少达到这个程度。”在谈到资格赛中打入关键一球时,他表示:“我不是个高产射手,在意甲时,我在冠军杯上很少进球,然而,现在回到本菲卡,我第一次上场便进球了,这真不可思议,第一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太激动了。当球迷们展现出他们的热情时,球场上的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在米兰的4年中,我们经常是胜利者,那段时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我希望在米兰的经历能够帮助本菲卡取得胜利。”

  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中,本菲卡被分在了F组,同组的还有英超豪门曼联队,丹麦劲旅哥本哈根以及苏超凯尔特人,谈到第一个对手哥本哈根时,他表示:“他们是非常难缠的对手,他们的足球风格和我们很不一样,队员很强壮,我们没有任何优势,特别是他们是联赛冠军,这种成绩对我们是个警示,我们对他们必须小心谨慎。”

  尽管因伤不能上场,他依旧沉浸在回到本菲卡的喜悦中,“在欧冠征战多年对我再回到本菲卡比赛很有帮助,做为一个有经验的球员,我会尽全力打好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